【新冠肺炎】翁政杰以本身经历证明张健仁所言属实、呼吁道格拉斯马上增进与卫部沟通

3394

民主行动党日拔支部主席翁政杰发文告表示,他以本身经历证明张健仁所言属实、呼吁道格拉斯马上增进与卫部沟通。

  1. 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拿督阿玛道格拉斯声明对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说出疫情控制作业程序实情感到费解,并强调砂拉越所设的标准作业程序,甚至比全国程序更严格。拿督阿玛道格拉斯要嘛不知现有的作业程序,要嘛被他身边的人误导,要嘛误导人民。
  2. 我本身在3月8日因为与确诊的古晋国会议员在同一个古晋场合出席一场会议,因此在他18日被诊断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我也在同一天前往民都鲁政府诊所,报到我本身曾经和确诊的俞利文议员有同场会议,并要求检测。但被告知如果没有症状,无需做进一步检测。为此我也深感疑惑,并联系数位一起参与会议的人士,大家也被医院告知同样的作业程序,也就是无症状无需检测。最后,院方只给了我一张隔离通告,写上日期让我回家自我隔离至3月22日,我也只能无奈的回家。
  3. 我本身也寻找多个检测途径,但最终还是一无所获。在朋友介绍下,联系上一间私人化验中心提供接受上门检测服务,但最终也被告知服务只限于西马半岛。政府医院无法检测,私人医院或化验室也无法检测,如此造成砂拉越人心惶惶。政府到如今是否知道这种情况,还是他们从来都不关心人民。
  4. 以我本身的经历,我可以证明张健仁并无诬蔑,只是说出了现实状况。身为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的拿督阿玛道格拉斯不应该马上推卸责任,而应该马上彻查,研究问题出现在哪里,为什么他的砂灾难管理委员和卫生部的作业程序有出路?难道他自己也忘记了第二卫生部副部长是他同袍来自砂人民党加拿逸区国会议员拿督艾伦达干阿果?或者他们没有彼此的电话无法沟通?
  5. 砂灾难管理委员必须马上增进和砂卫生部协调,必须马上提升检测能力,因为检测能力提升非常重要。检测能够迅速的确定受检者是否感染,也意味着能更快的展开病患接触人士追踪工作,也能避免没有症状的感染者不知青下的传染他人。对曾经有近距离接触患病者进行检测,能达到更有效钳制疫情扩散的效果。

翁政杰
民主行动党砂副组织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