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州政府必须有效监督 以确保三马拉汝工业区员工不被感染

581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高度关注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是否有采取足够的应对措施,确保砂拉越与全国重要经济命脉之一的三马拉汝工业区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尤其是仍然投入运作的大型工厂的员工不被新冠病毒感染。

“按照行动管制令,隶属重要与关键的工厂才可在这期间获得允许运作,因此他们需获得有关部门确保有足够的应对措施批准及配合下,得以继续运作。”

周政新今日在文告中指出,这些工厂都有各自的工作安全指南,一般由工厂的安全部门负责管理,但是如今面对新冠病毒肆虐之际,工厂如何应对,而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对这些工厂有何指示,以致有效的监督,这是确保员工们的健康权益获得绝对的保障。

“无可否认,过去三马拉汝工业区的大型工厂已经是国家经济命脉一部分,如今加上国际原油价格近乎崩盘,及旅游业、服务业、部分制造业等都在这次“全球大流行”疫情肆虐中挂彩,更让这些工厂对于我国未来数年的经济走向和发展都起着非常重要影响。”

他表示,根据他之前前往三马拉汝了解当地一些大型工厂操作后,悉知这些工厂运作并非简单,当中有许多复杂且重要的操作程序。

“当地不少员工也居住在工厂园区内的宿舍,可是仍有不少是往返三马拉汝与民都鲁之间,甚至有员工巴士和交通工具负责每日载送,我们希望他们都能够健康和安全的往返工作地点和住家之间,达到零传染。”

周政新再次呼吁砂政府确保境内所有中小型企业在特别援助配套下受惠,而非另设定难以符合的条例,毕竟绝大多数业者在无法运作情况下将面对资金周转压力及其它贷款项目。

此外,他也欣慰看到人潮最多的本地超市和业者都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包括让员工配戴口罩,提醒顾客保持距离的必要,同时员工也给予监督与指导工作,现场备有洗手程序等措施,竭尽让员工与顾客保持卫生与清洁,全力对抗疫情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