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试图以宗教及政治分类病患者是不专业的做法 周长佑促请砂政府 务实 全面 看待防疫工作

1194

民主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促请砂政府务实全面看待防疫工作,在砂境内极力为民众争取最大利益。尤其是砂政盟日前在缺乏有效应对疫情措施之际,试图以宗教及政治分类病患者的做法是非常不专业的。

“这个政府一再呼吁曾于有关活动近距离接触的民众必须到临近医院检查,但此举措根据我国卫生部的规定却不符,民众即使自行到医院要求检查,却也因为没有症状而被拒绝检测。”

他指出,后门政府组成后,在庞大的70名正副部长阵容中,砂拉越也分别获得4正部长及7副部长名额,然而这70位正副部长的能力不该仅是如此,表现实在是差强人意。

“一再口口声声说以砂和砂人利益为重的砂政盟必须及时提供砂人民相关的援助,如我国其它州属都已公布并开始实施减轻人民负担的应对方案。 ”

周长佑说,政府当务之急是设法将口罩价格降至最低,而不是让来自本土人民代以士允许口罩上涨至150%,甚至还一味的要人民配合,自己却没有尽到身为全权政府的责任。

“我们看见砂政府采取的方式是要人民听从指示,当然依据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的防疫方式并无问题,只要对人民是好的理应配合,可是三层口罩价格从80仙上涨至2令吉,加上一罩难求,这已经引起民众的愤怒。”

鉴于此,周长佑针对政府日前决定调涨口罩顶价的决定感到失望,尤其在非常时期,部长们各持其说,政府非但没有明确方向如何解决口罩问题,更直接将负担加重在人民身上了事。

“政府的角色十分重要,特别是成为厂商和人民之间的桥梁,即是政府需扮演向厂商洽谈及谈判的角色,像是希盟政府执政期间的80仙就是以国人利益为基础所谈出来的顶价。”

另外,周长佑也透露,根据全国总警长丹斯里阿都哈密指出,警方在近日执行的行动管制令任务,近乎90%人民已给予配合,如今路上的车辆和民众的流动已大幅减低。

因此,显然许多地方的民众都已给予积极的配合,反观当今政府以本身应有责任该做的实在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