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新冠疫苗成功研发 杨薇讳吁砂政府为民免费注射

1261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砂州政府承诺,一旦疫苗成功研发使用时,必须要为所有砂拉越人提供免费注射新冠肺炎疫苗。

她说,砂州政府仅确保砂拉越人民可以使用新冠肺炎的疫苗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必须向所有砂拉越人民提供免费注射疫苗。

“ 政府必须承担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所有费用,以确保所有人在注射这项疫苗时,不会面对经济负担。”

杨薇讳称,目前为止,来自澳洲,印度,日本和美国政府已决定为其国人提供免费注射新冠肺炎疫苗。

由于新冠病毒已成了公共卫生危机,至今也夺走我国300多条宝贵人命。对于政府而言,购买充足且安全有效的疫苗是至关重要的,以在第一时间为所有国人提供疫苗接种对抗疫情。

“政府不能逃避保护人民的宝贵生命及确保国民避免感染新冠病毒的责任。 对此,政府不仅要确保所购买到的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而且必须确保其量数是足够分发给国民包括砂拉越的所有人民。”

在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中,每个人都扮演自己关键角色,包括政府同样有责任致力于接纳已成功研发的疫苗,以让我国可以在最短时间内重振在疫情期间所面对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