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漏洞百出的修宪法案 砂政盟又一次出卖砂人民

1247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批评砂政盟又一次的出卖了砂拉越人民,而人联党根本已沦落为州政府误导华社的说客。

黄培根表示,人联党在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修宪案一案中根本就是在误导人民,甚至试图借此机会将行动党“妖魔化”。而砂政盟的其他政党更是恼羞成怒,忙着想要把这个“锅”丢给行动党。

“我们可以看到砂政盟根本就是做贼心虚,在被行动党以及其他反对党指出修宪案中的漏洞之后马上将第一次的修宪案延迟并撤回。然而在撤回之后的短短一天后又匆忙的提交了第二个修宪案并强制将其通过。”

“有观看州议会直播的人民一定都看得出他们是有多么的慌张。他们在第二次修宪案的辩论环节中无一不怪罪行动党,而张建仁所提议的修改方案以及朝野合作更是听都没听就直接被否决。而人联党更是不辞劳苦的在各大媒体试图误导和欺骗砂拉越华社。”

黄培根批评人联党根本不知道他们自己在说什么,只是州政府的华人说客。

“人联党甚至还好意思在媒体上写”火箭为非砂人铺路”,并说这个修宪案是让只有砂公民有权参与选举。然而他们根本不敢向民众解释他们所通过的这个修宪案的详情。甚至有其中一个支部主席敢在报章上散播假新闻,指反对党要继续维持在原有宪法条文。”

“可能这位先生喝多了,或是看不懂那天在议会里发生了什么事。砂拉越行动党主席张建仁提议要求州政府在宪法中将”出生于砂拉越(born in the state)”改为“砂拉越人 (Sarawakian)” 并增添一个砂拉越人(Sarawakian)的诠释,却直接被否决了。砂政盟口口声声的提起”Sarawakian” ,却不敢在宪法内为”Sarawakian”给出一个定义。也许他们是太害怕砂拉越人民看到行动党在努力维护砂拉越人的权益。”

而黄培根更指出人联党的主席沉桂贤昨天在他的脸书上所分享的影片更证明了这个修宪案的隐患。

“昨天沈桂贤在他的影片里说,通过这次的修宪案,砂拉越居民被“明确”的诠释了。他说:”要成为砂拉越居民,你必须(1)是马来西亚的公民,(2)在砂拉越出生,(3)在砂拉越居住。”

“沈桂贤为了误导人民不仅没提到成为居民的第二个条件,他所谓“明确的诠释”更是我们所担心的。若按照州政府目前强制通过的修宪案,砂拉越州元首现任黎巴嫩籍夫人的继子們只要在选举之前回到砂拉越居住一段时间,他們就将有权利参与选举。因为他們将符合由砂政盟所修改的砂拉越居民的第二个条件(出生在外地,不过父母当中有一人是在砂拉越出生,并且居住在砂拉越)。我想请教砂政盟,难道这些人就是他们口中的砂拉越人?还是说这就是他们为什么执意不在宪法中诠释“砂拉越人”的定义?”

黃培根补充,行动党以及其他反对党不支持修宪案的原因是因为由砂政盟所提呈的修宪案中对于“砂拉越人”的诠释太不明确并有许多漏洞。

“砂政盟在被反对党指出第一次修宪案中如此明显的漏洞之后,连忙撤回并重新提呈了一个新的修宪案。但是这第二次的修宪案却还是没将这个漏洞修改。砂政盟里有许多的职业律师,就连提呈了修宪案的阿都卡林本身都是一个职业律师,他们不可能没注意到这个漏洞,除非他们是有别的企图。”

黄培根表示身为一个民主国家,在修改如此重要的宪法上,执政党更需要与反对党坐下来讨论以准备一个完善的方案,而不是单方面的通过他们想要的修宪案。如果砂政盟有意与行动党商量并探讨修宪,行动党将无任欢迎。

“修宪并不是儿戏,不该像砂政盟某些议员所说的那样“有需要随时再修改”。我们应该在这次的修宪案中就清除所有的不确定因素。行动党愿意对修宪案指出漏洞以及修改方案而不像人联党做“yes man”,却被砂政盟各政党抹黑以及妖魔化,真的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我相信砂拉越人民可以看出砂政盟在这次的修宪案中再一次的出卖了砂拉越人的地位和权益,就像当年他们出卖了砂拉越三邦之一的地位一样,而行动党则是真正在努力维护砂拉越人权益以及地位的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