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宪任称呼如何改变实为枉然 砂行动党吁慕尤丁别糊弄沙砂

633

沙砂复邦的消息喧嚣尘上。国家电影发展局更是在昨日发出了通告,沙砂从原来的“州”改称为“邦”,且即日起生效。

“这看似可喜的事情,但实际却感觉这所谓的复“邦”就这么糊弄了完事。”

砂行动党宣传部今日发表文告表示,沙巴和砂拉越真正在意的岂止于这字面上的变化?沙巴和砂拉越想要的是实质的恢复MA63所阐明的同等联邦地位,而并非只是从字面上的改变。

2019年希盟提呈了按照砂政盟要求的复邦议程,准备修改宪法恢复沙砂地位与建国契约相匹配时,在沙巴朝野都已认同情况下,砂政盟的国会议员连同巫统和伊斯兰党的议员一同否决了当时的修宪议案。

毕竟当时,行动党议员甚至按照砂政盟意愿修改的修宪细节抄录,在砂议会提呈与砂政盟。但随后砂政盟的否决举动实让人如丈八金刚摸不着头。

对此让人感到疑惑的是,砂政盟到底是否知晓这复邦若不召开国会提呈修宪,一切都只是得个空壳?

偏偏只是一个口头答应复邦就莫名戳中了砂政盟的兴奋点,甚至让他们感动涕零。

“这跟纳吉答应拨款给砂建桥是一个道理。难道执政砂拉越57年的政府真的如此单纯,如此好忽悠?”

无论砂政盟出于什么居心否决了希盟2019年的复邦修宪案。但砂行动党宣传部在文告中不忘呼吁砂政盟,真想复邦那就赶紧敦促慕尤丁召开国会来点实际的。免得到头来被人当成二愣子卖了还继续帮人数钱。

无论如今哪个部门发出通告表明沙巴与砂拉越复邦都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除非砂政盟内都是一批傻不愣登的,否则都会清楚知晓,一日不开国会修宪,沙巴和砂拉越所谓的复邦充其量就是国盟给出点甜头以稳定它如今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