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切需要解决半岛政治紧张局势 国盟不会优先修宪恢复砂沙地位

568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认为国盟政府不会优先国会修宪来恢复砂沙邦的地位。因为砂沙的课题不是国盟现在最迫切寻求解决的,反而是紧张的半岛政治局势。

林财耀说以目前的局势来看,这届的国会不会再有修宪法案,原因有二,其一是国盟政府没有三分之二支持率,任何的法案投票都会同等于不信任票的一种,其二是修宪对国盟来讲并不是迫切的议题,因为砂政盟并没有其它选盟的选择加上已经表态忠心。

林财耀指首相慕尤丁对砂拉越邦的称呼,其实是出于希盟时代对砂拉越邦地位的认可,而且那时希盟的修宪慕尤丁还在希盟内阁里。遗憾的是砂政盟并没有支持当时的修宪。

林财耀强调说来届州选让砂政盟大赢并不会带来迫切的修宪途径。因为砂政盟目前已经是绝大多数议席政府,并没有更多明显差距,反而林财耀认为只有砂政盟输掉多数议席才会让国盟政府敲起警钟,迫切省视砂州人民的诉求。

“简单的说,要恢复砂邦的地位修宪的话,最快就有效的途径是让砂政盟输掉更多的议席,绝对不是让他们赢。”

林财耀认为慕尤丁的砂邦论,已经引起砂政盟的压力,因为现在这个时候对土团来说并不是优先处理修宪的事,而是和巫统生死存亡的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