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屈服于极端分子威胁 俞利文遗憾校方作出妥协

599

马来西亚一向贯彻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国家,然而,针对土著权威党(PUTRA)要求蒲种市中心国中一校将新春装饰拆下,甚至威胁该校违法或将面对法律对付一事,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对此感到相当遗憾。

“非常遗憾的是,我国有一小撮群体因为感到不安,故意散布恐惧企图分裂国人情绪。”

他说,据土权党论点,无论是开斋节、华人农历新年、或屠妖节等佳节,只要在公共场合布置佳节装饰均属违宪。但事实上,佳节装饰并不会受到法律约束。

他表示,学校其实可以无视这毫无根据的训诉,继续保留校内的新春装饰。但遗憾的是,该校校长却屈服于这种极端主义分子的威胁。

“我没听说过佳节可以迫使一个人信仰他人的宗教,就连本质仅是装饰用途的装饰品也可以被扭曲说成含有宗教元素。”

俞利文强调,大马人民长期以来都愉悦的享受佳节喜庆,这种优良传统更必须继续传承下去。尤其在种族紧张局势高涨之际,我们是时候在国家的种族之间架起桥梁。

鉴于此,他认为教育部必须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制定适当的指南,确保任何人都不会再屈服于这种毫无根据的威胁。无论对方是来自任何背景或种族,当局都应该无视这些极端分子。

他指出,学校本应是一个增进理解、宽容和尊重的地方,它不应被那些顽固主义者和极端主义者的要脅而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