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同州政府 同意终止PDP合约 江峰年:法迪拉是在挑战阿邦佐?

1558

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日前发文告揶揄法迪拉正尝试籍着泛婆大道与PDP协议的终止来挑战阿邦佐的领导地位。

江峰年指出,停止PDP协议是在砂拉越政府的同意下完成的,而整个过程中由砂拉越州务秘书参与下执行的。但是,前工程部长法迪拉却声称砂州政府被迫同意终止PDP协议。

对此,江峰年质疑,如果联邦政府可以轻易地改变州政府的决定,那么为何联邦政府在2019年4月提呈修宪,将砂拉越地位恢复为马来西亚三邦之一的动议会失败? 当时法迪拉与整个GPS议员连同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否决了该修正案,导致砂拉越地位迟迟不能被恢复。

他更揶揄法迪拉是否在暗示他比其首相阿邦佐更加意志坚定?在他的文告当中,他强调砂拉越不能由一个懦弱的人来掌控,因为他认为懦弱的人不能够维护砂拉人民的利益,无论他暗示的是谁,法迪拉的这种说法令人感到震惊。

“但我相信我们的砂首席部长并没有法迪拉所描述的那么糟糕。

江峰年提醒法迪拉应该停止无谓的抗争,甚至尝试与大势抗衡。法迪拉更不应该贬低自己的政党,说其软弱无力,顺从着联邦政府。这表示他对党不忠,对砂拉越不孝,对同仁不仁,对人民不义。

众所周知,PDP协议是不平等的合约,希盟政府终止这项合约绝对是朝着正确方向前进。毕竟,如果签订一份不切实际的合约来让朋党收益的话,那么吃亏的终究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