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陈长锋案件的裁决令人失望 砂州议会剥夺了埔奕选民的声音

845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今天由9名联邦法院大法官组成的审讯团,只有3位法官有写书面判决,其中首席大法官以及沙巴和砂拉越首席大法官所作出的两个书面判决认为陈长锋胜出。但是,另一项书面判决是由一名法官撰写,并获得其他六名法官同意。因此,有今天的7对2的判决。

令人遗憾和失望的是,如此重要的案件,有6名联邦法院大法官竟然选择不撰写本身的意见,反而是决定沿用一位同事的判决。

砂民主行动党对联邦法院的判决感到失望,这是任由砂拉越州立法议会在议会殿堂为所欲为,这种不受限制的权力,严重破坏了三权分立的基本原则。

在陈长锋的案件中,砂拉越州立法议会通过部长动议(在国阵候选人败选后)所作出的滥权之举,以蛮横的手段以多数打压少数的方式,使民选代议士丧失议员资格。

砂拉越州立法议会夺走了埔奕区的民选代表,也剥削了埔奕区选民在州立法议会中的声音。

尽管联邦法院的多数判决已决定不干预砂州立法议会的决定,但这不代表砂州立法议会的这项动议取消陈长锋议员资格是对的。

对于陈长锋和民主行动党,他是埔奕区选民在选出的代议士,虽然他现在已被取消议员资格,不过他将会继续为埔奕区选民服务,直到现任州议会期限结束。

自当选以来,陈长锋是一位非常勤奋和充满热忱的代议士。他的服务中心将以民主行动党服务中心之名继续运作,并继续服务至任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