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彬 : 公會应该關心政治 但更應該超越政治

1896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国彬指出,随着砂州选举脚步越来越近,许多立场中立的公会也因为其主席的政治立场而开始似有意似无意的攻击希盟政府的政策,其中更是将矛头指向行动党,政治意图显而易见。

其中,陈国彬表示,一些拥有其政治立场的公会主席甚至以他们主席的身份公开的表明支持人联党,也将20%石油税未能归还以及砂拉越地位不能还原归咎成是希盟政府的过错;对此,陈国彬质疑,这些以公会主席身份所发表的言论是不是就代表整个公会会员的意愿? 又或者是自身的政治立场而已?

也是前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陈国彬也说到,公会主席若要公开表明其政治立场的话,不应该利用其公会的平台,更不应该利用其公会主席的身份,因为这样的言论是代表了整个公会的立场.他强调,公会可以关心政治,但是更应该超越政治立场。

对于20%石油税以及砂拉越地位迟迟未能还原,陈国彬重申,砂希盟主席张健仁已经多次表明希盟的献议,那就是增加砂州石油开采税至20%及归还50%砂本土税收予砂政府,惟这笔增加的收入将用在医药和教育领域。但是砂政盟却不愿意接受,只愿意拿钱但是却不愿意回馈给砂拉越人民。

不仅如此,希盟政府在执政联邦后,在执政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提呈修宪,还原砂拉越三邦之一的地位时,但砂政盟却为了他们的政治议程利益而选择联手巫统以及伊斯兰党拒绝投票,二度出卖砂拉越而导致了修宪的失败,这也让砂拉越人多年的期盼落空。

“若不是砂政盟(GPS)的刻意不接受,砂拉越的地位以及20%石油税早就在希盟执政联邦后的一年内已经归还,今天的砂拉越也不会继续成为马来西亚的13州之一。”

对此,陈国彬希望公会主席不要再一味的选择漂白砂政盟,因为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将会清楚的看到砂政盟是如何的二度出卖砂拉越,也会清楚的看见砂政盟是如何的罔顾砂拉越人民的利益。

“在希盟执政后,虽然不尽完美,但是我希望一些公会主席不要选择性看不见,在希盟廉正的管理下,马来西亚的贪污印象指数(CPI)在全球的180个国家当中,从61名提升至10位至51位,而这只是希盟执政后的其中一个佳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