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诗巫是州政府的责任 郑爱鸰促GPS别误导人民

1373

武吉阿瑟区州议员郑爱鸰律师呼吁人民必须要了解自己的权力,不应该被误导只有在投票支持政府的情况下,他们的地区才会有发展。

她指出,实际上人们并没有看到在2016年州选举中,落入国阵的都东选区有任何重大的发展。

她称,尽管该地区从2016年落在砂政盟(GPS)政府手里,并于去年开始由亲砂政盟的政党主导,但是住在都东的人民对道路、水沟、垃圾等问题的抱怨没有减少或停止。

“那么,投票支持砂政盟政府会如何能让人民生活变得更好?”

郑爱鸰表示,砂首长阿邦佐哈里以武吉阿瑟为例,表明只要赢得武吉阿瑟区,砂政府就会发展该区。“换句话说,他们现在不愿意发展武吉阿瑟区,因为它是反对党的选区。”

日前,砂首长拜访问诗巫中央市场时,要求请诗巫人民投票支持砂政盟(GPS),以便他们可以落实诗巫发展计划。

“我想问首长,即使某些地区落入反对党的手中,是否会阻碍州政府现在落实诗巫发展大蓝图?居住在反对党选区的人所缴纳的税额,是否与居住在执政党选区内的人所缴纳的税额不同?为什么仅仅因为他们居住在反对党选区,就被排斥在发展主流外之呢?”

郑爱鸰强调,这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执政的州政府的议程应该是公平地发展每个州选区,他们不应以执政党选区和反对党选区来区别。

她认为,无论人民在选举中如何行使投票自由来支持任何党派,一个负责任和有爱心的政府,不会试图通过控制发展来惩罚人民。
她续称,砂政盟(GPS) 政府排斥反对党选区的人民的另一个明显例子,就是他们剥夺反对党议员用来帮助选区内人民的拨款。

“他们认为通过这一做法来惩罚反对党议员,但实际上,他们是在惩罚住在这些选区里的人民。”

另外,她询问砂州政府是否制定了诗巫发展大蓝图?因为自1996年砂行动党首次进入州议会之后,这个问题一直都抛向砂政盟政府(前国阵政府)。

“最近的一次我是于2019年5月在州立法议会上提出这个问题,但是都没有得到任何的答复。因此,我觉得大概砂政盟政府还没有为诗巫做出任何发展计划。”

“如果政府在57年后仍无法为诗巫制定适当的全面发展计划,那么从现在到明年的下一次州选举之间,有办法制定出发展大蓝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