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注意卫生 勤加洗手 黄庆伟:非常时期共同抗疫

1096

新冠肺炎疫情让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深深感受到,敬老尊贤和孝顺要趁早。

黄庆伟分享本身与家人原本于今年飞往中国寻根,但却因为一场疫情的爆发,取消了这趟前往祖籍国寻根旅程。

有鉴于此,让他感受到中华炎黄子孙向来注重敬老尊贤,孝顺要趁早的美德。

身为福州子弟的黄庆伟,昨日前在古晋巴大旺福州公会庚子年金鼠贺岁迎春敬老联欢晚宴上致词时表示,当看到祖籍国,一个强大的国家,也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

“疫情已经蔓延到世界各地,尤其是东南亚地区,我们的邻国新加坡也沦陷了。当我们看到疫情爆发,身为福州人,应发挥不怕困难,排除万难的精神,尽管有福州人祖籍的地方也封城,但相信,有一天,我们能战胜困难,迎来春天。”

他强调,身为马来西亚华裔的他们,在此时心系、关注中国的需要,而马来西亚福州联合总会已伸出援手,获得砂拉越的福州人响应,与中国站在一起,因为那不只是他们,而是全马华人的事。

“我们与中国唇齿相依,所以今天我们看到这样的情意结,福州人团聚的同时,再次表现团结、刻苦耐劳及不屈不饶的精神,任何困难在我们的面前将会迎刃而解。”

黄庆伟呼吁大家在这非常时期,除了戴口罩,平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勤于洗手。

他说贸消部已和大马10家制造口罩厂家达成协议,一天增加40万件口罩,以免整个市场因为口罩短缺而发生恐慌,或引发抬高价钱的事件,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确保仍然还是白区的砂拉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