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并进掌握政经制度 林财耀鼓励青年积极参政

797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鼓励青年志愿者及长屋青年人积极投身政治工作。

他举例指,在英国有青年议会,该一会由一群11岁到18岁的青少年组成。而欧洲青年议会则有16岁到22岁的青少年引领运作,为的是关心及发展欧盟青年议题。

“这两个青年组织,在国际社会有一定的公信力,而两者的独立性以及队各国一定程度上的实际政治权利,反映出国家对于青年参政的开放态度。”

在马来西亚,希盟内有许多青年部长,并将选举法定年龄下调到18岁。由此可见希盟政府在全面及更有效的实行青年政策议题。

林财耀日前在内陆医疗营上发表时说,自希盟政府接任国家政权后,便关注青年人的三大业,即学业、事业及置业,目的是鼓励青年独立思考,进而议政、论政、参政。

“所以,青年人应开放自身的政治思想,秉持独立思考理念。前朝政府仅对青年实行形式主义的政策,缺乏实权,但如今希盟政府下调投票年龄,证明希盟政府关注及接纳青年。”

他说,青年政策核心在于青年在社会的角色,所以青年人需要与时并进了解政经制度,用独立思考能力了解政治个体、在经济及社会地位上发挥所长,并参与公众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