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疫情后段国家经济振兴与转型 乐龄和退休群体需受到全面的照顾

412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纾困是“该给的就给”,尤其乐龄人士和退休群体也需更受到全面的照顾。与此同时,政府在疫情下一定要做好防疫,以及更专注疫情后段的国家经济振兴和转型。

“虽然抗疫已一段时间,我国不论是联邦或砂政府在纾困援金方面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周长佑说,纾困援金必须准时发放和派发方式应持续改进。”

针对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宣布,冠病特别援助金首阶段的援助金将从9月6日起派发,预料将在9月10日完成。

周长佑指出,对国家整体而言,更应该受关注的是钱从何来,他说,有援助并非坏事,甚至在过去疫情期间,政府已花费8000亿令吉,而接下来如首相所宣布的现金100亿令吉又从哪里来?这才是关键。

由于这笔援助都非小数目,而且在断时间内一直累积,况且,我国经济遭受冠病冲击了一年多,国家税收受影响也已入不敷出。当全世界都在面对经济考验,这肯定对各国有着某程度的影响,包括通货膨胀的威胁、国家负债问题等,政府需向国人解释,否则该援助最终只是政府左手出右手进的呈现,引发的后遗症却是人民自己在买单。

除了援助金的经费,正如他上述所提“该给的就给”,并且准时发放,此外,国家也应该着重稳定的经济振兴和转型,确保国家在疫情后段的复苏是健全和持续稳定增长的大目标,无论如何,这一切都必需经过国会辩论讨论并通过,展现国家应有的财政纪律和透明度。

此外,在国家派发援助金方面,民众经常听到政府提供各式各样的申请消息,然而从申请到成功领取并非容易的事,许多时候都是一知半解,当中也涵盖许多条件,申请者除了痴痴等待,还要碰碰运气。

“针对首相昨日发表冠病特别援助金首段的援助金将从9月6日派发,其实原本应该在8月份就要派发。”

周长佑表示,派发援助金在我国也不是件新鲜事,尤其在发放时仍然出现长龙情况真叫人懊恼,一些民众甚至是凌晨时分露宿街头,成了全砂各地极为普遍的严重情况。

他强调,该援助应是由政府主要部门去处理和发放的,理应拿出其专业态度去解决问题,不应该是越做越退步,毫无理会问题的严重性,加上曝露在疫情下的群聚,以及数十小时的拥挤,也因此,他说,疫情冲击正是国家在各方面做出转型的良机。

“没有户口的民众需要排队在银行前,这些问题已发生多次,早该受到关注和快速解决,而非一直在同样的问题上打转,为何政府总是不能给足诚意,好让民众安心和开心领取援助?”

他说,这类问题在东马特别严重,而砂政府在今年5月也启动了相关流动银行服务,然而其服务层面的范围十分有限,如现有的联邦援助却无法透过流动银行处理, 唯有国家储蓄银行一家受委服务,这一切都严重扰乱了援助派发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