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马航班管控人数有别 许溧根抨交通部双重标准

673

尽管有条件行动管制令放宽制度和设立标准作业程序,但联邦政府却允许从西马飞往沙巴或砂拉越的航班无需限制搭客人数则有双重标准!

行动党砂社青团署理团长许溧根针对政府不限制搭客人数做出以上谈话,他促请砂交通部长拿督李景胜向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进行求证。

许溧根指出,他日前接获一则由民众转发有关航空安全指南时发现内容注明,凡从砂拉越飞往到西马的客机乘客限制维持在66.6%的人数,但从西马飞抵砂拉越及沙巴的客机人数则可依据客机的载客量。

他例出,有关条件内容例出从西马往返沙巴或砂拉越的航班,第一为从沙巴或砂拉越飞往西马的每趟航班,其乘客率不超过66.6%。

第二为从西马飞往沙巴或砂拉越的每趟航班乘客率依照班机可承载最大的乘客量;第三为乘载西马求学的沙巴或砂拉越学子,回到沙巴或砂拉越的每趟班机则同样依照班机可承载最大的乘客量。

他表示,这意味着入境砂沙的客机无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此的标准作业程序令人感到不解,是否任由病毒在两州散播而增加疫情的案例?这似乎已证明政府罔顾人民的性命安危,让大家陷入感染病毒的危机。

许溧根说,同样是往返客机但却有不同以及不符合逻辑的标准作业程序,并隐喻此制度犹如砂沙热情放开双手欢迎病毒入境,却阻止病毒出境的做法,因此他希望砂政府能够给予人民合理的解释,否则此举将陷人民于不利。

他直言,若以上指出全部属实,这除了证明砂政府的抗疫心不强,更能证明在砂盟加入国盟后,砂自主权已逐渐被践踏,任由联邦政府操控和摆布。在航空领域也必须听从联邦,砂更是无权反抗和自行作出决定,只能唯命是从。

许溧根认为,砂政盟代表已经不需要再把砂自主权挂在嘴边,因为事实已证明砂盟在伸手投向国盟的怀抱后,自主权只不过是一种自欺欺人的美丽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