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业62天多已撑不住 周长佑促政府为理发业开条“生路”

696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认为,政府需为理发业者们开出一条“生路”。

周长佑今日发文告指出,理发业者们从行管令开始至今已足足停业了62天,因此政府必须快速为理发业者们拟定一套得以复工来纾困生计的政策。

“这些业者们在这期间完全无收入,但仍要面对费用、开销、贷款等,也如同其它所有未能复工的行业一样。政府需给予额外的资金补贴或另设一套复工政策,否则对这些理发行业而言非常痛苦,长期陷入在困境中。”

他说,在行管令以前,有些理发店的生意已是一般般,只足以糊口养家。如今完全被停业长达62天,他们许多都是支撑整个家庭的梁柱,如今已被迫动用老本来维持生计。

“政府既然已允许复工行业运作时间从早上7时至晚上10时,因此更是应该为理发业者及其它未能复工的行业拟定一套政策,而非将他们视为极为高风险的复工行业。“

“政府也不该过度以国外疫情复发为例,除了疫情有别,环境和疫情发展也牵涉了各式各样的可能性及因素。”

周长佑说,普遍上理发店的数量在我国各城市也是相当可观。他们也可以有一套十分齐全的防疫措施,包括以预约、限定顾客量、理发时间、只供剪发服务、不密室等各种方式来进行该行业的服务。

但遗憾的是,如今理发业者们不仅只是眼睁睁看着各行业的恢复和运作,他们除了等还是等。

他强调,政府必须主动的为理发行业拟定一套复工政策,也如同其它还未复工的行业,而不是只因担心疫情复发而将这些行业置之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