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先注重于泛婆大道的提升 陈祥智:急于兴建第二主干道不实际

1966

古晋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指出,现阶段没有兴建第二主干道的迫切性,砂政盟政府应该注重于婆罗洲大道和沿海道路的提升。

陈祥智今日发文告表示,砂拉越地广物博,天然资源丰富。惟,在国阵政盟领导砂州57年来,却变成马来西亚最落后州属之一。

他披露,砂第一主干道至今仍在修建之中,路况恶劣不在话下,不过与各乡镇皆有道路连接,而沿海大道有数座大桥还在预算中未建,遇到佳节假期渡轮码头就塞车。

他表示,尚若砂政盟真是以民为本,致力推动乡村的经济发展进步,没有贪污中饱私囊,以砂州丰富的资源财力,怎么连一条婆罗洲大道都建不好?反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间极力推动建第二主干道,预防抗疫救济贫困户就不见政盟有那股劲。

他补充,数十年来砂拉越的木材资源早已被砍伐到枯竭,转而争夺土地资源,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现在砂政盟准备动用60亿令吉兴建第二主干道,並鼓吹将带来土地增值和有利乡区发展。

其实,推动乡区经济发展的方式很多,首先应该注重提升人民的教育水平,让他们的思想观念跟得上时代发展。但是,砂政盟在过去几十年执政下,任由人民生活在贫穷落后状况于不顾,自己却透过掌权的地位赚得万贯家财。

因此,他认为砂政盟政府在已有第一和沿海大道的情况下,急于兴建第二条大道的目的,难免令人担忧执政者是冲着土地资源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