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两千机票返回仍需隔离 俞利文:只为了听元首致辞?

968

民主行动党古晋国会议员俞利文表示,为了出席国会下议院会议,他必须提早了6天从东马飞抵西马,花费了2000令吉的机票,并且接受新冠肺炎的检测,在返回古晋后也需接受14天的强制性隔离。

他说,国会却将会议缩短至一天,且只安排国家元首御词。

他表示,政府应该尽可能地充分利用国会下议院召开的环节,提呈临时法案或是辩论等环节,探讨与疫情相关课题。

他是昨晚在希望联盟面子书专页的“健康与新常态”直播演讲上,如是指出。

俞利文说,邻国新加坡在疫情期间利用视频会议召开了15次国会,并且通过了不少与对抗新冠肺炎有关的法案,避免人民因疫情无法履行合同而遭到对付,真正地做到了帮助人民解决燃眉之急的问题。

“如果我们要等到7月才讨论,法案也必须在国会上议院通过,到时最快也是9月尾或10月才能被通过。这段期间,人民的福利是否有受到保障呢?”

因此,他促请政府必须善用科技来召开国会,商讨抗击疫情之事,因为抗疫不只是政府的责任,当中更牵涉到了许多法案,需要朝野共同推行的。

俞利文也表示,政府必须加强我国的医疗系统,确保我国的医疗系统能够同时负荷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疾病病患。

他指出,这是为了避免其他疾病患者在疫情期间无法得到及时治疗,延误病情。

“根据数据显示,政府医院在疫情期间共推迟了高达71%的手术,其中不乏有癌症及其他疾病的手术。”

“我促请政府必须要提高我国的医疗系统,增加人手,确保其他疾病患者及时得到治疗。”

“难道就只是为了聆听国家元首的致词而已吗?若是这样,我大可在家听直播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