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列特殊考量 俞利文:砂州不受新汽油津贴机制影响

450

针对贸消部部长赛夫丁宣布在汽油津贴事项给予东马“特殊考量”的计划,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深表欢迎。

惟他也提醒当局加强执法,确保汽油津贴政策能真正惠民。

根据当局的公告,新的汽油补贴机制不适于用在沙巴及砂拉越,因此RON95的顶价将维持在每公升RM2.08令吉。

他在文告指出:“当相关部门提及采引新的汽油津贴机制时,我们便提呈了数项的建议及争取,这些都是根据沙巴及砂拉越的概况、包括人口统计等的考量,要联邦政府对东马给予特别考量。”

他说,今次的这项宣布,显示了联邦政府重视对沙巴及砂拉越的承诺;对我们地位给予特殊的考量与认可。

他指出,自2019年8月23日至9月13日,联邦政府在汽油津贴上边花费了1.5亿令吉的津贴;之后每周的津贴平均花费1.7亿令吉。

“我感谢联邦对我们沙巴及砂拉越的重视,惟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建立健全的审核机制,以确保在津贴机制下受惠的是真正需要的人士;而不是遭有心人士或集团用以牟利。”

因此,俞利文促请相关当局加强执法与巡逻,杜绝津贴汽油被私运到邻国或致富一些集团的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