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已计划建设 基都隆诊所进度进展如何?

257

卫生部副部长拿督阿伦达干早在2020年6月到访民都鲁省时已提及卫生部确定在基都隆设立健康诊所,以应付未来省内人口剧增和人民未来对健康的需求。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质问当今政府,事隔两年,试问建造基都隆诊所的进展如何,并请做出交代。

周长佑表示,砂副总理拿督斯里沈桂贤近日到访民都鲁政府医院时称“20年后,民都鲁医药服务需要持续增长,需另一所医院,即从原有原址扩建或另建,以透过更加健全的设备,为民都鲁提供完善的医疗服务。”

“从沈桂贤的言论得知,民都鲁需要多一所医院或诊所,来应付20年后人口剧增的医疗需求,也就是2042年。但根据副卫生部长拿督阿伦达干于两年前已经发表相同课题时,早已物色适合建设诊所的地段,也就是在基都隆。”

拿督阿伦达干当年还说,欲在基都隆建设诊所主要考虑到民都鲁省在2030年会出现人口增长,因此需要在此新建3间诊所,以应付需求。

他表示,无论是联邦政府或砂政盟政府,在前往各省巡视之前都应“做足功课”,而不是一位部长一个宣布,到后来所宣布的课题相同,但内容出处大。最离谱的是,联邦副卫生部长已看出2030年的民都鲁会人口剧增,但砂副总理却是认为需到2042年才会面对如是问题。

另外,周长佑表示,民都鲁政府医院停车位不足问题至少困扰了当地人至少15年,人民都在苦苦等待多层楼的停车位。遗憾的是,在这些年头,砂政盟政府(前国阵)一直是执政角色,却毫无下文。如今,民都鲁有5位来自砂政盟的议员,一年拨款额至少有2500万令吉,还未包括部长职的拨款,惟砂副总理却连50万令吉以增设203个停车位却还大绕一圈,如此的处理方式实在叫人不敢领教。

他再说,民政府医院的问题一箩筐,医治病患的专科医生工作量本就多,政府理应提供一个优质且像样的工作环境给他们,但回到现实面,十余位专科医生拥挤在像工地办公室模式的空间里工作,试问他们是否也要等到20年后,其办公处才会得到重视并有机会重新建设?

“砂拉越由使至今都是砂政盟(前国阵)原班人马来执政,如今却再拿出‘20年后的民都鲁医院’言论来打发民都鲁人。民众这些年来在民都鲁医院所体验和所看到的,是专科医生们给予高素质的医德和服务,绝对是年轻健壮、专业有为的医疗团队,然而面对如工地办公室拥挤的工作环境却如此简陋,实在为他们感到委屈。”

“民政府医院增建多层楼停车位一直是人民所需要的,而不是部长每次仅以报告的方式,重复又重复,换一个身份来到民都鲁,又是重复性报告同样的课题。人民的纳税钱一直是政府在管理,所有公共资源也都在政府权限范围,很遗憾的却一直解决不到实际问题,只会因本身的失职敷衍人民,而且在浪费人民的时间。”Attachments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