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将过期疫苗施打于砂人身上 杨薇讳:沈桂贤应向人民交代

471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砂盟政府,特别是掌管医疗服务部长兼砂副总理的沈桂贤向砂拉越人民做出交代,为什么砂拉越会出现已过期的第二剂加强疫苗针,而砂拉越政府也允许已过期的疫苗针施打在人民百姓身上?

她说,砂拉越可以善用造王者的优势,要求联邦政府为拉越提供最新疫苗,而不是给砂拉越已经被延长保质期的疫苗,毕竟砂拉越人民可以享有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根据新闻报导,有市民去私人医院施打冠病疫苗针时,发现瓶子上的疫苗有效期是在今年2月,可是他在施打的日期是在4月,原本的有效期限已经过了。”

如果这件事情不是被市民暴露出来,砂拉越政府至今还是静静,不敢把真相告诉人民。

“难道砂拉越人就没资格施打没过期的加强疫苗针?”

她强调,如果这些过期的疫苗有效期已经被延长而且是安全的,那么西马的巫统、砂土保党及人联党领袖也可以施打这些已经被延长有效期的疫苗;而不是把这些疫苗施打在人民的身上,这是不公平的,且不要把砂拉越人民当白老鼠,此举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她称,虽然卫生部说有关的疫苗的有效期已经被延长,不过施打第二针疫苗加强剂大多数都是为60岁以上的老人,难免会引起人民对疫苗接种安全性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