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执法可遏阻疫情肆虐 黄庆伟认同以罚款来执法

865

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律师认为,违反行管令者从监禁到罚款,这措施很好,毕竟惩罚轻或重并不重要,最重要是严格执法,这将能让犯罪案减少。

他指出,开罚单不会增加执法者负担,因为如果要让违反者监禁,他们必须通过法庭程序,控上法庭由法官来决定。所以判处罚款,由警方直接开罚单就好,以遏阻疫情肆虐。

“若警方逮捕违反者,他们还必须做口供,然后控上庭,这导致更多人聚在一起。”

为此,黄庆伟强调,若只有开罚单,所有程序都可省略,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也能减轻警员们的负担。

此外,黄庆伟认为,执法严格性必须提高,虽然罚款不一定有阻吓作用,但如果警方严厉执法,普遍上仍有作用。

他发现,现在警方也束手无策,就算设立路障,人们也有藉口说要去购买日常用品,如今在路上也可看到很多车辆。警方也已没能力去检查每一辆车,或者真正制止人的流动。

他说现在是电脑科技时代,他建议警方可以吧在马路上的车辆号码记录起来,若一周内出现在路上的有关车辆已超出次数,就可关注车主。如果车主一直给予同样理由要购买日常用品,那就可被鉴定为不遵守行管令。

“若有关车辆频密出现在路上,必要时,我认为,警方可以直接开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