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路临时小贩中心建设有欠考虑 郑爱鸰:完工后必引发交通大拥堵

317

行动党武吉阿瑟区候选人郑爱鸰认为,在周锡萱路商业中心兴建中华路临时小贩市场 的规划有欠考量。

郑爱鸰表示,拟议中建在doremart超级市场对面的新营业场所目前还未完工。不过,她非常关注一旦建竣后将衍生的交通拥挤问题。周锡萱路商业中心的道路入口通常已经是非常拥挤,若再加上一个市场,只会更加恶化交通拥挤情况。而且,这也是救护车开往拉让医药中心的必经之途,人命关天,在发生紧急状况时候,交通拥挤可能会造成不可预见的不幸事件。

她曾经提出这个问题,要求诗巫市议会重新检讨该临时营业地点的适合性,或至少与公共工程局协商合作,转移交通流量,缓解拥挤情况。不过至今,尚未知诗巫市议会是否有将交通流量转移的任何计划。

郑爱鸰 指出,这是一个不完善的规划,也明显反映出当局做事缺乏良好规划。其实在周锡萱路后段还有很多的空地可以选择兴建市场中心。

她说,中华路市场在2020年9月关闭,34个小贩(10个中的 5 个餐饮摊位)自此被诗巫市议会安顿在周锡萱路营业。小贩的生意额下降了至少70%。在摊位搭建的帐篷有洞孔,不能完全雨盖。在大热天,帐篷底下是闷热无比,小贩们也无法忍耐高温。

她也说,当小贩们从旧市场搬迁出来时候,受到通知说将在几个月内兴建一个临时营业场所给他们做生意,现在一年都过去了,小贩们仍然是在脆弱的帐篷底下营业。

“人联党和诗巫市议会曾经说是属于拟议中重建武吉阿瑟计划里的项目,唯该计划是否会实现还持有质疑态度,因为眼看有很多许诺的东西都不见落实,国阵宏愿队伍曾经承诺在2005年提升诗巫成为一个城市地位。但是,诗巫甚至落后美里而失去了砂拉越第二大城市的地位,却是美里在2005年被官宣正式升格为市。在2005 年 8 月再次作出同样的承诺,以协助诗巫在 2010 年获得城市地位。然而,砂拉越的首长在将近选举之日再次延迟此承诺至 2030 年。还有其他的承诺计划,例如诗巫和厦门之间的航空链接以及诗巫与福州之间的直航;在经历了许多没有兑现的承诺后,我们还可以相信吗?”

她日前实地了解情况,很多小贩向她反应是感到愤慨,因为到现在没有得到当局的好好交代,是不是小贩们要等到计划完成和发展后,才能够恢复生意量,但是他们不能再等了,因为至今已经受苦一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