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市场小贩频遭爆窃 砂火箭促市议会需采取行动

605

诗巫市议会应该就诗巫中央市场小贩的货物安全问题的投诉采取行动。小贩们对此问题感到到担忧和沮丧,因为菜市场已经成为小偷的主要目标,他们会在夜间出动以窃取新鲜农产品和留在菜市场里的其它物品。最近的“失窃”事件涉及小贩留在菜市场的鲜活,当中包括8箱活蟹被偷了7箱,1箱螺和1箱蛤。由于装有鲜活的箱子是十分重,因此小贩们在毫无无选择下,只好将箱子留在摊位上以便继续隔日的买卖。当小贩于次日清晨开始营业时十分震惊的发现装有活鲜的箱子被偷走并在第一时间就向警方报案,但目前尚无任何下文。

每次的“爆窃”案,都导致小贩们损失数百至数千令吉。特别是在这段时间我们的经济尚未从疫情当中完全恢复过来,损失每分钱对小贩们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尽管小贩们已经向有关当局提出投诉并寻求协助,但盗窃仍继续发生,小贩们感到到委屈和愤怒因为中央市场里的安全措施显然还是太松懈。

鉴于地方政府的职责是要维护人民的利益和福祉,因此必须第一时间向小贩了解情况,我呼吁诗巫市议会对小贩们的遭遇表示同情。尽管市议会没有义务承担小贩们所遭受的损失,但当小贩们货物的货物被偷窃后,他们应该对人民的困境有同理心。市议会应该检查中央市场里的安全性,以查看是否可以进行改善以防止盗窃案持续发生。尽管在中央市场里的关键地区有安装了闭路摄像机,并且在一些特定的入口安置一些保安人员,但显然这些措施还不足以完全阻吓小偷。 诗巫市议会应该考虑增加夜间执勤的保安人员的人数,或者在更据策略性的地方安装更多的摄像机以监视整个地区。他们也许也应该考虑将整个中央市场围上栅栏以作为长期解决方案。

我也呼吁警方要定期地派遣更多警察在附近巡逻。他们还应检查市场上安装的闭路摄像机以积极地破案。只有当这些小偷被逮捕后才能起阻吓作用,而小贩们才能安心营业。我呼吁有关当局听取人民的投诉并采取积极行动,以保障小贩们的生计。

郑爱鸰
武吉亚瑟区州议员
(02-0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