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缺包容与尊重 砂政盟应当即切断与其往来

714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砂拉越大约有40巴仙的人口是信奉基督教(包括天主教)然而代表砂拉越人民的砂盟(GPS)仅仅只是排除偏见毅然和伊斯兰党(PAS)合作组成联邦政府。

在他看来GPS 此时应该切断与PAS的联系并要求伊斯兰党巴西富地国会议员聂查华威收回所有宗教禁酒及冒犯基督教的言论。

他说PAS缺乏包容性和对其他宗教的尊重。其他国盟政府成员是有义务“出声”保护非穆斯林的权益但都选择静静地呆着纵容它的言论。

他表示此风不可长,要是PAS都只用宗教来捞取政治利益,那我国还怎么专注发展?毕竟那将对国家构成威胁。

詹礼新说政治和宗教不该挂钩。如像PAS以单一的伊斯兰教为政党的灵魂,那么它执政方面必定产生问题。

他强调我国是多元宗族,文化和宗教的国家。其他宗教团体为我国做出的的发展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最后他补充说我国昨天才刚庆祝国庆日,人民安定生活得来不易,身为国家一份子,他呼吁领袖和人民应该要互相了解并携手合作,共创经济繁荣。同时他不想看到PAS的极端言论摧毁长久以来建立的各族团结基石。

他也建议GPS把那些极端主义者拒绝在砂拉越外列入黑名单免生不必要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