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拨款向联邦低头?市长言论印证砂盟无作为

228

砂行动党古晋社青团蓝立康表示,南市市长为了争取大型拨款愿意向联邦“低头”的言论印证了所谓的本土政党是如何让砂拉越无任被剥削。

从喜来登政变后,两次换相,砂政盟以19国会议员成为造王者,公共工程部长都是人联党的朋党议员。这所谓的低头是否意味着人联需向土保的议员低头才有拨款?若真如此,民众可以理解,联邦层面砂政盟抱着巫统大腿,而砂层面人联则需看土保党脸色。

蓝立康揶揄,熟悉政治圈的民众,对此说法其实也是认同的,毕竟事实摆在眼前。但所谓的提升沟渠,排水系统等工程都隶属地方政府权限,砂政盟总标榜储备金雄厚,为何不能自给自足给地方区域进行提升工程,反致使市长说出“低头”论。

这不得让砂人民质疑,既地方政府的发展权限,却偏偏无力为之,砂政府自身的盈利都用于何处?

更甚者,市长以石角为例,说石角发展比古晋好。明眼人都知道,这是人联弃车保帅的做法,牺牲发展其他地区来保住党魁沈副首长的选区。

“身为砂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为保帅位不能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全砂人民,忽视其他地方的发展,可见其并非一个合格的部长。”

他直言,更搞笑的是,南市某市议员将这种结果归咎于地方没有政府代表议员。让人疑惑的是,从地方政府到联邦政府都有砂政盟的代表,奈何砂政府一直秉持着以发展来惩罚反对党地区的理念在治理,还试图通过市议员发表是是而非的言论以误导民众。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做法。

砂拉越想要更好的发展首先整个议会结构就需要有制衡,而不是让一些阵营一党独大。一言堂的议会,带不动发展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许许多多手段来抹杀异己。他吁请砂民众保持理智,看清这些官员嘴脸。

蓝立康强调,为了更好的砂拉越绝对需要促成议会制衡。唯有政府地位不稳才会兢兢业业,让全砂民享有公平对待,而不是选择性发展或以发展惩罚反对党地区选民。为了达成制衡目标,民众需集中选票投选能够发言同时敢于发言的人民代议士,而不是发出“低头”论的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