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砂民手中选票 维护砂权益成了佐哥亮丽口号

950

阿邦佐说维护砂州权益和砂多元文化的特色只是敷衍砂选民的一个亮丽的口号,为了就是骗取来届州选砂选民手中的一票。

砂州首长阿邦佐在昨天(3/9/2020)表示巫统极端且不允许巫统进入砂拉越,很明显的是因为砂州选举近在眉睫,砂盟(GPS)迫于选票压力才这么表示。种种事件都证明砂盟并没有把维护砂拉越权利和砂拉越多元文化特色摆在第一位,反而一次又一次的出卖了砂州与砂人民的权益。

第一,2019年4月9号希盟在国会提呈修改联邦宪法要恢复砂沙在联邦宪法的地位,砂盟不但不支持恢复砂沙的地位还与巫统伊斯兰党抱在一起使希盟修宪动议胎死腹中。他们给出的荒唐的理由居然是这次的修宪是“错误的开始”而投下弃权票,但时任首相署部长刘伟强为了修宪法可以成功甚至邀请砂盟议员一同商讨修宪条例时,没有一位砂盟国会议员出席该商讨会,这不就是砂盟根本为了政治出卖砂的权益吗?因为砂盟的出卖砂沙变成现在要恢复我们建国时原本的地位却好像只是发白日梦罢了。

第二,喜来登政变期间砂盟大可以拉大队成为独立联盟不参组朝野任何一方,避免巫统伊斯兰党死里翻身,然而我们看到的却是砂盟国会党鞭法迪拉老早在慕尤丁私邸准备会见元首。与巫统伊斯兰党合组政府后我们更看见阿邦佐的砂拉越“邦”论述变成“州”论述、以前冠冕堂皇的争取自主权沦落看巫统伊斯兰党眼色行事。

在这两次马来西亚历史中重要的时间点砂盟都选择直接帮助巫统伊斯兰党,现在发表巫统不可进入砂州是典型的言行不一,不是砂首席部长还在2019年9月17日在砂首席部长署接见伊斯兰党的主席,两人还拥抱一起吗?

当一位伊斯兰党国会议员在2020年8月26号在神圣的国会殿堂上“圣经扭曲论“侮辱砂基督徒和全马基督徒时我们砂政盟所有的国会议员为何颗粒无声,这些都是砂盟与巫统伊斯兰党合组政府而将砂拉越多元文化特色妥协的直接证据。

砂拉越的基督徒占总人口的42.6%,是全砂最大的信仰群体,也是马来西亚唯一一个非伊斯兰教为最大群体的州属。伊斯兰党议员的圣经扭曲论简直是对砂州人民尤其是基督徒的亵渎。我们要我们砂政盟向联邦政府开声要联邦政府向砂拉越及全马的基督徒道歉。如果在这件事件中砂盟没有好好的处理那么砂人民的权益根本就是被砂盟典当掉,而且接下来的受害者将不止只是基督教而是所有不被伊斯兰党接受的信仰都可能被侮辱。

所以我们呼吁砂首席部长不是只是以口舌来捍卫砂主权还要以真实的行动来让砂子民觉得他真的是捍卫砂主权和砂人民的权益的首席部长。

黄培根
行动党砂署理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