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政权污蔑希盟引民憎恨 刘强燕抨GPS勿掩盖砂国阵过去所为

2229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刘强燕国会议员指出,砂政盟政府至今仍未对本身长期忽视砂拉越的发展有悔意,反而因着下届州选举的日益接近,加强对希盟政府无根据的指控。

她强调,公用事业部长拿督斯里史迪芬伦迪所谓“不捍卫应有权利,砂将一无所有”的说辞是可笑的,因为从1970年开始,土保党与人联党等就掌控砂拉越政权及资源,并一切以国阵马首是瞻,包括支持所有国阵掌政时期的财政预算案和拨款。

“是的,我赞同教育能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以及摆脱贫穷,然而,砂拉越今天在教育上的窘境,是希盟政府造成的吗?为什么在执政长达近半个世纪的岁月里,砂政盟/砂国阵无法解决砂拉越在教育上所面对的重重问题?”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砂政盟领袖不断的宣称前朝政府批准了多少拨款,却在509之后被取消,例如10亿令吉维修残旧学校的经费。此种刻意捏造的指责,唯一的目的是要让砂拉越人憎恨希盟政府,转移人民对砂政盟/砂国阵过去所作所为的视线,并捞取政治资本。

事实上,教育部长马智礼于今年2月20日拜会首长阿邦佐哈里时,就已宣布,联邦内阁同意﹐用砂拉越政府支付给联邦的10亿令吉债务﹐作为修建州内残旧学校建筑用途。

然而,史迪芬伦迪仍然于日前发表了,509后,前朝联邦政府答应拨款10亿令吉,作为维修砂残旧学校被取消的言论。这凸显砂政盟领袖为了保住政权,正在利用肮脏的政治手段,企图污蔑希盟政府。

刘强燕国会议员强调,扭曲甚至污蔑希盟真的能掩盖砂政盟/砂国阵政府在过去近半个世纪的无能作为吗?砂政府长期以来“不堪入眼”的政绩,以及唯巫统命令是听的行为,真的能骗过具有政治智慧的广大民众吗?

她说,与前朝政府比较,希盟政府对于加速砂拉越发展,无疑是更有诚意及实际行动,不会像国阵那般“口惠而实不至”,也不会让一些计划无故“失踪”,例如砂拉越学校太阳能计划。

她认为,既然砂政盟在509之后,已经摆脱了巫统和国阵的控制,倘若它是真心真意的替砂拉越人民着想,就应该真诚的与希盟携手合作,改变砂拉越因近50年被忽视所造成的窘境,除非是它与巫统仍然存有不为人知的议程。

“在现阶段,尚有许多领域属于联邦政府管辖的范围,例如教育、医药、军警、交通等,我认为,砂政盟应该抛开凡事政治挂帅的自私做法,并加强双方的合作,如此才能为人民带来最好的福祉,达致惠民惠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