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罪案改善治安 张健仁建议设立睦邻委员会

1601

随着石角味源港治安亮红灯,行动党国州议员张健仁建议地区上居民可以设立睦邻委员会,而政府和警方也会给予最大配合,并加强巡逻工作,携手打击罪案发生。

张健仁认为,透过设立睦邻委员会,将有望改善当地治安问题。

值得一提是,由砂行动党今日在石角味源港中公举办的防范罪案警民交流会圆满举行,获得地区上居民踊跃出席,同时,会上也安排了多名高级警官与居民交流。

张健仁披露,本身近日也接获许多有关治安的投诉,因此借着交流会平台,居民可以把问题带出加以改善,并受到希盟政府关注。

此外,出席交流会的居民也展现了热烈反应,积极向警官提出他们所面对的问题及要求,例如致电报警时经常被要求拨打其它分局的困扰、住家园地盐木常被盗窃、夜间常有可疑电单车在住家外围环绕、要求加强频密巡逻、增设警局等。

而巴达旺副警区主任末威力沙副警监在交流上亦指出,马当再也警察局一旦获得批准建设,石角味源港区届时将归属该警察局管辖,这将有效解决石角警察局人力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在2月26日,石角味源港发生一起3名劫匪持械摸黑闯入屋抢劫案件,并捆绑一对婆孙。孙子当时因为大声呼喊求助,惨遭匪徒割伤。

行动党日前曾拜访受害者的家属,以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当地居民对频频发生的案件感到非常担忧,有些家庭甚至担心歹徒随时入屋干案,只好守夜不敢入睡,他们的生活作息严重受到影响。

鉴于此,砂行动党立即采取积极的行动,主办上述警民交流会,要求警方加强巡逻及执法行动,尽快恢复社会秩序,解除居民的忧虑。

与此同时,张健仁亦感谢行动党同志,包括周宛诗、杨薇讳、陈国彬及阿都阿兹等的协调,促成此项交流会的举行。

张健仁欢迎有意设立该睦邻委员会的居民,可向其助理寻求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