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相位权益分赃内阁人数达世界之最 慕尤丁再委副部长难让国人信服

766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表示,马来西亚内阁正副部长达70人,被公认为全世界人数最,也是最臃肿的内阁政府。

国盟政府自篡位后,为了维持政权稳固,将许多部门的工作细化分成多个不同部门,实行权益分赃政策拉拢人心,使每个支持慕尤丁的议员即使没有分到部长职务也得到官联公司总裁的职位作为报答。

他称,当内阁正副部长每个月薪金都数以百万计,但许多部长的表现却差强人意,拜政治局面不稳定因素所赐,这些表现不及格的部长,却依然稳坐钓鱼台袋袋平安。

他指出,首相慕尤丁前天才讲新冠肺炎花掉政府多达6000亿令吉,目前国库已经没有钱了,语言刚落,今天又再委任多一名来自立新党的议员出任副部长。虽说,首相为保政权用心良苦,但其做法实在太夸张难以让国民信服。

陈祥智建议,面对新冠疫情继续肆虐蔓延,经济低迷不振的情况下,国家应该实行精简各政府机构改革,革除办事无能的部长,以减轻国家的财政负担,同时让民众感受到政府致力于打造美好未来的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