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至今186所学校出现师生确诊 疫情期间安排学生返校国盟严重失策

735

民主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今日发表文告,抨击国盟政府在疫情期间安排学生重返校园是一项严重失策之举。

“全国学校自3月1日分阶段复课至今,根据数据至少有186所中小学出现涉及校长、教职员或学生的冠病确诊病例,而且我相信学校确诊病例还会陆续有来。”

刘强燕指出,砂拉越境内的学校,尤其是诗巫及民都鲁等各中小学都不断相继出现校园师生确诊病例,这也证明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之前采用的“风险评估及遵照新常态学校管理及运作指南2.0”完全是行不通的。

她也提到,随着前天(4月16日)砂拉越暴增960宗确诊病例,创下单日历史新高纪录,也充分显现砂灾管会的抗疫策略也已经彻底失败,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和教师会受到感染风险。

也是砂行动党宣传秘书的刘强燕表示,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原本在上星期三(4月14日)要向教育部要求批准暂时关闭疫情严重的诗巫及民都鲁的学校,岂料时隔一天后却要诗巫及民都鲁省灾难管理委员会自行与各省教育局及卫生局讨论,而时至今天也毫无进展。

“岂料昨日砂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沈桂贤还继续称有关当局将“探讨”暂时关闭红区学校,以堵截冠病传染,我奉劝他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沈部长应该采取实际行动来应对实实在在摆在眼前的疫情失控问题而不是一直以“探讨” 二字来忽悠人民以掩盖所谓“造王者”的无能,无作为!”

刘强燕说,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在本月16日起至26日在诗巫市第1至第7区实施新标准作业程序加强管制下只允许必要行业运作,以减少人群接触,但讽刺的是区里的学校却悉数照常上课,因此她根本无法理解他们的标准是什么。

她强调,在这几天里也收到许许多多家长来电反映类似心声,当中也包括了一些在职的教职员们。

她称,学校是一个集体活动的场所,就算再严格的防疫SOP,也难确保学生尤其是小学生会百分百的遵守,对教师来说也是一项艰巨的额外的职责。

” 一旦其中一位师生确诊,所有同班的同学都必须去进行拭子检测(Swab Test), 尤其是小朋友们在从鼻咽采集样本过程更是感到痛苦,十分可怜,大人们又于心何忍啊!”

有鉴于此,刘强燕促请教育部及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立刻关闭红区的所有学校,例如诗巫,民都鲁和古晋,这些地区的学校已新增许多宗新冠病例,避免病毒持续扩散。

“我理解学校若再次关闭将造成在职父母无法在工作和照顾孩子之间取得平衡,但是在这节骨眼上,若相较于学业,我相信孩子们的健康安全会是父母们首要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