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商家跟进BKSS援助金 杨薇讳再造访砂经济策划单位

281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继续跟进BKSS 7.0/(+)砂中小型企业和微型商家援助金课题,昨日再次会见砂经济策划单位(EPU)总监默哈末阿都拉及团队,希望该单位尽快发放援助金给符合资格的公司。

她昨日与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一同前往砂经济策划单位,并亲自把哪些有向她寻求协助,至今还没有获得援助金的商家公司名单呈交到该单位。

杨薇讳指出,这项援助申请在去年十月份开放,至今还有许多商家们符合资格却还未获得该援助金。

截止昨日,根据砂经济策划单位的汇报,目前依然还有7000份的申请还未审核处理。

她遗憾的表示,政府原本推出这项BKSS 7.0是要帮助砂中小型企业和微型商家渡过疫情带来的冲击,但是目前的地方性流感阶段已经进入第三个月,依然有许多符合资格的商家及公司没有获得政府所答应给予的 BKSS 7.0/(+)一次性援助金。

“试问如此怠慢的效率,如何要帮助到砂拉越的商家及公司渡过难关。”

更甚的是,一些商家在今年2月、3月及4月份已被通知有关援助金已被汇款进入户口,可是因为出现一些技术问题没有被纠正,导致援助金至今没有成功被汇入到商家的户口。

与此同时,至于哪一些被砂经济策划单位指责不是属于砂拉越人的公司,杨薇讳也协助他们提呈文件证明这些公司是属于砂拉越人营运的公司。

此外,杨薇讳继续追问为何至今还有许多商家还没有获取有关援助金,而根据砂经济策划单位的答复是因为该单位目前仅有三人负责处理这项援助金的申请,需要耗时去处理。

至于砂经济策划单位几时会对合格的公司全面发放政府的援助金,砂经济策划单位并没有给予明确的时间,只表明会尽量在今年内完成处理。

她称,这些砂拉越的中小型企业与微型企业商之前受疫情影响,严重受到打击,喘不过气,非常幸苦。因此,她呼吁砂盟政府能够体恤这些商家的处境,尽快兑现承诺,把援助金发放给符合资格的商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