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全国人民渡过艰难时刻 政府应实施更多的税收豁免政策

271

砂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当今政府在未来半年至一年,必须积极规划和实施更多的税收豁免,帮助全国人民渡过艰难时刻。

针对政府考虑延长豁免新车的销售与服务税(SST)政策,周长佑说,该政策得到豁免是在疫情期间,当时政府为了鼓励人民消费而实行,我们相信在这段时间,许多人民也把握机会选购了属意的汽车。

但他强烈认为,政府在豁免新车SST税收的同时,务必积极做出新建道路方面的规划,这必然也是砂政府的权限范围内,以有效解决砂境内交通拥挤问题,这正是我国日益严重的问题之一。

交通工具是民众的代步工具。在过去,我国拥有多种类的公共交通供人民选择,如今这些设施却只“保留”在部分大城市里,而公共交通服务更少得可怜。因此他认为,当政府考虑延长豁免新车SST时,也必须让人民看到未来至少10至15年的规划,包括即刻同步处理道路阻塞等交通问题。

他举例,民众现在面对的情况是,除了上下班,或其他时段都面对水泄不通的道路阻塞问题。甚至当上班族在中午时段外出用餐,许多至少耗费近30分钟在驱车和等待交通舒缓,只能在15至20分钟内快速用餐。

另一情况是,周长佑表示,政府在豁免新车SST之时,也要确保组装产及零件有足够货源供应给车商。

车商销售员可以趁着豁免税收政策提升销售量,但令销售员最头疼的是供不应求问题。虽然这是全世界在疫情后所面对的问题,包括供应量、汽车零件不足等。因此,政府更要确保相关豁免税收能达致真正目的性,否则就将面对今日的种种问题,甚至衍生更多不必要的社会问题。

“因此,政府不应该为了想实施就实施,为了想延长就延长,只是想要讨好人民,却在政策上没有更有远见的目的。”

除此之外他也认为,在豁免SST政策上是时候让摩托车行业也同步受惠。

许多贫穷家庭、刚步出社会工作的人士都努力筹钱购买他们的第一辆交通工具。然而,选购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也多是中低阶层人士,有鉴于此政府应该把摩托车也列入豁免的销售与服务税(SST)政策,而不是一再把他们遗忘了。

他续称,当马币贬值、物价上涨等问题出现,百姓都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因此政府应该加强并实施更多豁免税收政策,越多越好,这比起政府提供金钱援助来得更有效,以直接减轻人们的生活压力。

“现在人人都入不敷出,即使拥有最低薪金待遇,但百物通涨已把大家压得喘不过气,也有越来越多人被环境所逼,需要兼职才能应付日常生活开销。自今年3月起,我们一直听闻百物涨价,而政府就总是把涨价推给人民,相关行业专家也预测未来的物价尤其食品,还会有再一波新的调涨,所以政府要提早规划,包括提供更多豁免税收才是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