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民都鲁污水服务糟糕情况 总理署应恢复砂污水服务局重要职务

568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促砂总理署尽速委任砂污水服务部的局长以解决该部门聘请局长合约,来填补空缺已久的重要职务。

周长佑表示,目前空缺的职务是关系到全砂拉越污水服务的情况。据了解,砂污水服务部门的聘请合约已期满,许久至今都未重新签约,导致砂各地管理化粪池的服务也受到了影响,该部门在民都鲁省不论是独立式化粪池或传统式排污槽的运作,都被形容为‘阿里巴巴’的模式。

民都鲁省如今受影响的情况遭受影响更是严重,近几个月以来,民都鲁的化粪池等污水服务都面对着负责部门糟糕的管理态度,以致杂草丛生的环境。座落在丹绒峇都的独立式化粪池,污水长期直接流向住宅区旁的大沟渠里,造成环境的污染。试着想想,附近民众成天生活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一些家庭还住着年迈长者,他们是多么地难受和委屈。

如果化粪池是靠近商业店附近,那一带的卫生问题就肯定亮红灯。他也曾接获一些面对同样遭遇的业者反映,其店内的卫生间根本无法正常运作,随时都面对堵塞的情况,长期下来也酿至卫生问题。如果是饮食业者则自然面对当局卫生不达标而被开罚的威胁。

周长佑日前在反映省内数个化粪池的实际情况后,发现当局仅是表面的处理,讲一点就做一点的方式,全然不是完好的整顿整个化粪池的问题。他说,工作人员虽然都进行了工作,但能做的却非常有限。他亦明白,更大的问题是在全砂正面对砂污水服务部门局长空缺的情况,各地区的部门根本没有能力解决问题。

“人民需要的是一套完善的系统,而非依赖上头办事,特别在重要职务面对空缺的情况下,所有原先进行中的工作几乎停顿。他说,这些地方上的问题却是每天在增加,只要一天不处理,问题就不断累积。 ”

民都鲁化粪池长期下来在无人打理的情况下,不但卫生出现问题,也包括其周围环境。许多粪池内铺满绿植、周围的篱笆也已经受损、蚊虫滋生等问题,更是叫人担心的是,如果被当局发现住所有蚊子滋生温床还得受罚,那他质问当局是否先针对化粪池一事,惩罚自己?

周长佑促请砂州总理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就该事项不能再拖延,尽快填补空缺的局长位子,以便得以解决聘请承包合约届满的重要职务。他强调,砂州政府拥有盛大的内阁和议员阵容,面对砂拉越不到300万人口就连常年基本问题化粪池问题都无法解决,那么砂政盟政府还谈什么先进智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