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申请更方便 许溧根吁小贩等下载砂支付

940

行动党美里社青团团长许溧根呼吁无牌小贩、小商家、摊贩及咖啡店饮食摊主下载砂拉越支付(Sarawak Pay)手机应用程序,申请我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BKSS),以便领取由砂政府发放的1500令吉的援助金。

许溧根昨日前党员在珠巴10号路菜巴刹派发口罩予小贩时说,直于无法下载砂拉越支付手机应用程序的业者,将透过国民储蓄银行发放现金,申请截止日期于5月31日,因此他促全体请小贩及摊主勿错过申请此计划的良机。

他指出,全砂约6万5000名小贩提供每人1500令吉的援助金,所有持有砂各地的地方议会发出营业执照的贩商都受惠。在茶餐室租摊位,或是在路边摆摊的小贩,之前没有向所在地的地方议会申请营业执照者,即日起也可以向地方议会进行登记及受益。

他说,有意申请者可自行浏灠市政局官网https://www.miricouncil.gov.my/上载国文版及英文版的援助配的申请表格,或市政局办公楼入口处和市政局多层停车场2A楼的申请柜台,或亲善小贩中心入口的柜台领取申请表格,有任何疑问可在办公时间联络美里市政局(085-442451)。

另一方面,许溧根表示,小贩为了生计必须每天到市集开档运作,难免接触人群众多,潜在一定的危险性。因此,行动党决定在砂政府迟迟无法派送口罩予人民的情况下,自行寻求社会热心人士赞助口罩予小贩,确保他们在营业时期拥有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