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领导无方与抗疫失败负责 慕尤丁应有尊严地退位

409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指出,随着国家元首发出文告,显示对紧急条例被撤销感到震怒。尤其国盟政府被揭露藐视国家元首与联邦宪法原则,蓄意误导欺骗国会和人民,慕尤丁政治权力立即受到动摇。

然而,面对各方力促他自动体面下台的呼声与压力,陈祥智认为首相慕尤丁应该有尊严地退位,以对过错和抗疫失败负责。

他说,马来西亚政治可能再重新洗牌,事件的发展与历史非常相似,在此关键时刻,砂政盟的19席又成为造王者荣耀地位。

至于砂政盟是否能以关键少数争取最大的自主权益,还是继续假借维护政治稳定,而盲目支持违宪背叛国家元首、内阁人数最臃肿、贪污腐败、抗疫失败、行政不透明的国盟政府。

因此,陈祥智促请砂政盟把握时机,利用造王者的地位,开诚布公谈条件争取拿回砂拉越自主权,谁答应给回最多自主权就支持谁,别再错失机会或者傻傻地无条件支持他人,为逐个人私利而再次枉顾砂拉越利益。

他称,砂政盟政府盗窃砂拉越自主权的民意多年,收割了许多好处,惟却把砂子民始终坚持首先要拿回“参组马来西亚平等合作伙伴的地位、教育和医疗卫生自主权等”不但没有做到,甚至还把前首长阿迪南留给砂人的厚礼722砂拉越独立日,改为砂拉越日失去的意义。

与此同时,陈祥智也希望砂首长阿邦佐哈里吸取经验教训,没有了自主权,即使有钱也不能自己买疫苗接种的痛苦。为此,首长必须把握时机,拿回砂拉越自主权,别再让砂人民感到失望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