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政权不稳定砂复邦地位难? 林思健抨砂政盟无诚意争取砂权益

1013

砂政盟的竟然有助理部长揭露自家和首相慕尤丁的谎言,如今指欲通过修改联邦宪法复“邦”的地位难,将责任推卸给自己所愚忠支持的联邦政权不稳定,清楚表明砂政盟迄今为止根本是毫无诚意和做好准备强化砂拉越的权益,加上如今彻底失败的疫情管控,这让砂人感到彻底的反感。

砂拉越首长阿邦佐前天才进去首相署,难道这就是他带给砂拉越的“好消息”?这的确让人非常失望和愤怒。

当初希盟政府通过修改宪法让砂沙恢复与马来亚三邦同等地位,体现当年的1963立国精神,让人非常困惑是砂政盟自己在国会否决,如今是身在非常时期屡次阻挠召开国会的后门政府的砂政盟自己公告“做不到!”。

“事实越来越清楚砂政盟这个执政可谓是老经验的阵营,行事作风根本不是为了砂拉越和砂人的利益,只是那几个人高高在上,而疫情更是让民众看到这个政府正在迷航,纵使自己掌握砂拉越和中央的资源,让人非常不解为和更加绑手绑脚,到底在争取权益和抗疫是不想做、不会做、不要做还是这三样都是。”

他坦言,希盟虽然执政经验根本是无法堪比砂政盟,但是2019年执政不到一年,就可以直接了当的在国会下议员提呈联邦宪法(修正)法案,结果就是砂政盟18名国会议员不支持,历史应该记下这一笔,砂政盟无法完成为砂索取权益的应有责任。

如今许多砂人都认为砂政盟非常不愿意看见砂拉越和砂人在希盟执政时获益的真性情,担心因为希盟是“来真的”而揭露他们过去数十年来真的不知道在捍卫砂拉越的哪一根草。

当初若是砂政盟自己支持希盟提呈的修宪,人数肯定是超过3分2(修改联邦宪法第1(2)条款须3分2多数议席支持),并且“邦”已经是实至名归,根本不会出现过后的慕尤丁口头施舍,和今天砂政盟为了替自己解套,这等于这个阵营根本没有能力和已经不配领导砂拉越。

“这课题我已经表明,砂复邦不在于字眼,而是体现在宪法里,如今砂首长署(法律、州与联邦关系及计划监督)助理部长拿督莎丽花哈斯达竟然自曝砂政盟和慕尤丁的短,所谓的复邦根本几乎是不用再指望砂政盟有所作为,也显示只是沦为“口号”,根本看不见我所强调的实惠。”

在他看来,此项公布是自愚愚人的做法,质疑是为了即将来临的州选铺路做一套皮影戏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欺骗和刺伤砂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