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沙廉路排水沟工程 黄培根向当局反映人民心声

405

沙廉路排水溝工程一带道路将在两星期后重新开放,预9月中竣工。

柏拉旺议员黄培根昨日与砂工程局以及承包商代表巡视沙廉路排水溝工程一带道路时透露,目前因施工而关闭的道路预计将在两星期后全面开放,而整个工程预计于9月中竣工。

黄培根表示,这个工程于今年4月1日开始,原预计于7月31日完成,惟因为在砂拉越实行的行动管制令以及其他因素而导致延迟,而也有许多民众向他反映了许多问题,包括缺乏工程告示板、道路状况不佳、工程数月还未竣工等问题。

“我们作为人民代议士,有责任代表人民将他们所遇到的问题反映给有关当局。今天我们巡视就是为了向工程局以及承包商代表提出人民的心声,并希望能够从这里了解问题所在并解决这些问题,以及向人民解释目前的工程的进度和情形。也很感谢砂公共工程局和承包商的代表愿意向我们做出详细的解释。”

“他们向我们解释,造成工程被延期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在过去数月砂拉越实施的行动管制令下,虽然工程可继续进行,但被允许工作的员工被限制于30%至50%。而他们在进行工程时也遇到一些未预见的问题,就如他们在上个月进行工程时发现到地底下有一条电讯局的通信电缆,而导致一部分的工程和设计需要做出修改。”

也是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的黄培根指出,目前工程场地并未设立工程告示板,以及道路的路况不佳,他也向当局反映了这些问题,希望他们能尽快采取行动。

“每项工程都应该在工程场地设立工程告示板,因为告示板上有着一些重要的讯息,例如工程开始和竣工日期,管理的政府部门以及进行工程的承包商等等,这些都是确保工程公开透明的重要讯息,而民众是有权利知道的。”

“砂工程局以及承包商代表向我透露工程预计于9月中完成,而目前被关闭的道路将在两星期后开放,重新供民众使用。有关当局在重新修建道路时必须确保目前路况糟糕的路段也得到修补,因为民众的安全是最重要的,而我也希望民众在工程结束前,经过这段道路时都要格外小心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