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拥堵7哩篮球场为冠病检测点并不合适 张健仁:古晋国际机场是更好的选择

1527

今早,我前往7哩篮球场巡防今日正式投入运作的新冠肺炎检测中心。

政府采用篮球场作为检测中心存有一些短处,包括:

1.  检测中心周围的停车位不足,导致车辆停在篮球场外的路旁。由于有关路段为双向单线道,无形中危害其他通往该处的车辆的安全。当我抵达检测中心时,现场约有100多人正在排队等待检测。如果前往检测的人数进一步增加,篮球场外的道路两旁都会停满了车辆,那其他车辆就难以通行,造成不变。

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造访七哩冠病检测站,并与医护人员进行交流。

2.  鉴于篮球场的空间有限,该检测中心并没有提供“得来速”(免下车)检测服务。这使到等待检测的人士面对可能受到病毒感染的风险。根据在场一位完成检测的民众透露,他从早上6时30分开始排队,直到9时才完成检测,全程大约2个多小时。而根据沈桂贤在报章上的说法,Delta病毒可在密切接触短短几分钟内传播。如果是这样,这些检测中心就有可能成为Delta病毒传播的场所。为降低感染风险,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应该选择一个可以进行“得来速”检测的合适地点。

3.  检测中心的医护人员不足,现场也没有卫生部官员对确诊的病患或需要被隔离的A级接触者发出正式的隔离令。那些需要被隔离者将会被指示前往南市民众会堂领取他们的隔离手环及正式的隔离令。要民众到两个不同的地方,一个地方进行检测,另一个地方领取隔离令根本是说不过去。这只会增加病毒传播的几率,而不是遏制病毒。
         
我建议,在7哩地区设立检测中心的另一个更好的选择是古晋国际机场的停车场,因为古晋国际机场拥有宽敞的停车场、多线道让车辆可以在路旁等候接受得来速检测。再者,如今古晋国际机场也鉴于国内外的航班减少而未获充分使用。希望砂灾难委员会能接纳此建议。

此外,我也呼吁砂灾难委员会应增加检测中心的人手,并安排一位医护人员,负责在检测中心发出正式的隔离令,以便那些必须隔离的人士不需两头跑。

同时,行动党古晋支部也捐献50箱矿泉水及100 Plus汽水供7哩检测中心值勤的前线人员饮用。

3-9-2021
张健仁
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