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缺透明的数据已失去公信力 显现出砂确诊病例已步入失控的地步

520

砂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表示,砂拉越冠病确诊病例已步入失控的地步,且欠缺透明的數據已經失去公信力,从中显现砂政府在抗疫工作失败的事实。

他说,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每日公布的确诊病例數據與確診者到訪地点已失去意义,居高不下又不清不楚的數據只會令人民對政府抗疫失去信心,進而產生疫情麻痹!

“目前的数据因没有公布检测及确诊人数,让民众在失去对比,确诊人数只是供参考,淪為沒有意義的數字,但疫情的严重却是事实。”

他续说,现阶段应该简化繁複瑣碎的标准作业程序。同时,為了有效遏止疫情擴散,必须立刻秩序更詳細的數據分析與更有效的數據管理。

许溧根称,联邦政府呼籲人民與病毒共存,此举已間接承認国家抗疫失敗,因此在疫情非常时期,民众现在更必須自我保护,做好抗疫工作。

他呼籲民众能定期进行自我檢測,目前市场上及药剂行皆出售各種款式的自助檢測儀,所以政府必须不断向人民灌输防疫意识,让人民能定期做檢測的行动。

另外,许溧根赞扬卫生部已经宣布自助檢測儀设立顶價,讓人民能以最低價購買仪器,確保在众人的通力合作下阻断感染链,但他希望州政府可以另外提供津贴予砂拉越子民,让一些内陆地区以及低收入群体同样可以购买有关检测仪,做好防备。

有鉴于此他认为目前政府应该全力贯注在抗疫行动,在非常时期也不适合对外宣布进行各项外资和未来发展,现阶段主要的责任是控制疫情,只有控制好疫情,国家才能看见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