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睹砂权益逐步流失 张庆信在位多年却无动于衷

1316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刘强燕国会议员强调,修宪恢复砂拉越与沙巴邦的地位是无可争论的事实,砂政盟(GPS)以修宪存着瘕疵来合理化他们不支持的行动,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刘强燕说,第二读修改后的联邦宪法1(2)版本,与MA63之4(a)及(b)内容是一样的,其中邦(Territory)在MA63的4(3)与宪法1(3 )所用的字眼也相同,证明了此次修宪已根据MA63的精神让婆罗洲邦恢复。
 
刘强燕认为,砂政盟领袖包括民都鲁国会议员张庆信所谓的“完整地进行修宪”的说法,是“狡辩政治”的论述,天下间没有“一口吃成胖子”的事存在,任何的事情,尤其是关乎砂拉越权益的问题,都需按部就班的进行。
 
也是南兰区国会议员的刘强燕表示,首相敦马哈迪在提呈修宪二读时,也表明这只是第一步,其它的需逐步来完善化,这说明了希盟对修宪是具高度诚意的,以完成它的竞选承诺。
 
“张庆信从1999年开始就担任民都鲁国会议员,身为国会资深人士的他,理应知晓砂拉越的权益在1976年是怎样丢失的。因为民进党的前身就是国民党,而国民党当时身为国阵的一份子,无论在国会与州议会中,都对贬低砂拉越地位的行动给予全力的支持。”
 
同时,在张庆信担任国会议员20年期间,砂拉越的权益一步一步的流失,尤其是2012年领海法令的通过与实行,砂国阵是其中主要的推手。而要纠正砂国阵所犯的错误,归回砂拉越的权益,稍微懂得法律基础的人士都了解,只能够一步一步的来进行。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在整个修宪中,砂拉越所获得的权益较沙巴更完整,因为后者还有纳闽的问题存在。既然沙巴的国会议员,包括在野党议员(巫统除外)都全力修宪,砂政盟有什么理由要跟随巫统与伊斯兰党的步伐进行弃权,以致让砂拉越错失恢复地位的机会?他们之间是否有不为人知的合作协议?
 
“有人质疑修宪根据MA63精神进行是一个陷阱,这是荒谬的论述。马来西亚的宪法是根据MA63拟订的,修宪不根据MA63精神,难道是依据砂政盟天马行空的想法?不要忘了,砂政盟在修宪第二读前夕致予法律部长的信件中,并没有提及其它修宪的内容,包括他们后来所提的联邦宪法160(2)条文。”
 
她认为,以希盟的“修宪怎么了?”讲座来大做文章是可笑的做法,更是幼稚的政治手段。因为不管对现场视频如何进行裁剪,并利用假帐号通过网媒来误导民众,都掩盖不了事实。
 
刘强燕说,砂政盟领袖领用他们“外围组织”低劣的伎俩来说三道四丶污蔑造谣,企图破坏砂希盟对修宪所做出的努力,只会让具有政治智慧的广大砂拉越子民,进一步认清他们的真面目。
 
“身为砂拉越的子民,在修宪的事宜上,我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恢复砂拉越地位与权益,使砂拉越掌握应得的权益,发展这片土地,追上国家前进的步伐。令人遗憾的是,那些口口声声高喊争取自主权的所谓本土政党,却将本身的政治利益,置于砂拉越之上,牺牲了砂拉越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