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聯黨一味混淆視聽 張健仁批砂政盟根本沒有意願為砂爭取主權

934

砂拉越希望联盟主席张健仁强调,在过去57年来,不管是之前的砂国阵,还是如今的砂政盟(GPS),都是由同一班人马执政,既然他们无法捍卫砂拉越,把砂拉越做得更好,是时候让人民重新选择,交由希盟执政。

他表示,砂州所面对的主权消失和剥削问题都是57年来在同班人马管理及执政下发生,他们治理不当的成果,也让砂拉越成为全国发展排行倒数第3名的州属。

“既然砂政盟无法为砂拉越做得更好,是时候让别人执政砂州,而希盟就是给予砂拉越人民的新选择。”

张健仁指出,人联党一直在报章高喊捍卫砂拉越主权,遗憾的是在1963年马来西亚建国契约(MA63)指导及技术委员会会议中,砂政盟在阿邦佐的率领下,根本没有积极争取教育和医药主权下放的议题。

“显然,人联党在报章上的言论只不过是混淆视听,砂州政府根本没有意愿和议程为砂拉越争取教育和医药主权。”

张健仁表示,简单来说,人联党争取主权的说法只是在欺骗砂拉越人民,如果他们真心要做,为何过去57年来不做,在MA63会议中也只字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