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发援助金不设法抑制物价上涨 刘强燕:人民将继续入不敷出

273

行动党全国中委兼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今日发文告提醒政府,若仅仅发放援助金,但却没有抑制物价不断节节上涨问题,最终一切将于事无补,人民将继续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

刘强燕披露,打从国盟直到”大马一家“政府执政的这两年多时间,国内市场上的物价频频涨价,生猪肉最近更是每公斤一举高涨2.50令吉,5公斤食用油也从之前的30令吉涨至45令吉左右,涨幅高达50巴仙,令人咋舌,因此人民单凭政府发出援助金也已经无法抵销越来越高的生活成本。

此外,她表示政府将从5月1日起,将最低薪金调高至1500令吉,但却随着进一步引发通货膨胀,市场上的购买力已再次深受打击,如今除了打工一族继续面对钱不够用的窘境,企业雇主们也持续面对着沉重的经济压力。

她补充说,最近的隔夜政策利率调升25个基点,也将造成人民的每月银行房贷需要摊还的款项也随着增加,生活负担加重。

也是砂行动党署理主席的刘强燕表示,在砂拉越,总理阿邦佐喊出许多天马行空计划,更频频发表砂拉越可在2030年成高收入州的言论,无奈的是,这些华而不实的言论对改善砂拉越人民眼前面所对的通货膨胀压力根本毫无帮助。

“ 砂总理与其口头炫耀砂拉越财库的天文数字盈余,倒不如把它转变为实际措施来自行稳定砂拉越境内的物价,尤其是在食品价格方面,当中包括扩大为砂拉越农业和食品生产业者提供额外的财务援助,譬如增加肥料及饲料津贴,薪资补贴等以控制成本来抑制我们砂拉越的食品价格进一步上涨,减轻砂拉越人的生活成本。”

她强调,虽然通货膨胀是联邦政府课题,但是砂政盟也是属于联邦政府一员,那么他们就必须主动拟定政策来解决砂拉越人民问题,何况砂拉越人也无法接受砂政盟空有一位贸消部正部长,但是对改善砂拉越人面对砂境内商品及食物价格飙升问题却毫无作为。

她也指出,虽然联邦政府于《2022年财政预算案》宣布为农业领域和渔业提供17亿令吉的补贴和奖掖,但是许多砂拉越的小型业者仍然面对着不知道哪个政府单位提供相关津贴,也不懂得几时开放申请和申请程序是如何进行等问题。

有鉴于此,刘强燕国会议员呼吁农业局, 当中包括砂拉越农业局必须与农业领域业者或农民组织加强联系,透过举办更多说明会,把最新的相关资讯传达给商业性质基层农民,同时必须减少繁文缛节,让发放津贴的流程透明化,以便所有业者都有公平的机会提出申请以及获得津贴,并确保所提供的津贴达到稳定市场上食品价格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