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希盟补选失利汲取教训 张健仁:内阁是时候调整施政方向

707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文告:

希盟领袖必须严正看待丹绒比艾补选的成绩。虽然这只是一场补选的成绩,但一叶知秋,它确切显示出人民对希盟政府执政这18个月的表现非常不满。

第15届国选就好比是期末大考,而这场补选则是希盟政府的学期评估。在这次的评估中,希盟政府惨败。我们不仅没有争取到更多的马来选票,还失去了大部分的华人选票。

人民已经清楚表态,最高领导层和内阁是时候作出改变,并重新调整政府的未来政策和方向。

更重要的是,希盟领袖不应该掉以轻心,认为距离下届国选还有3年半,还有很长的时间。因为砂州选举即将到来,最迟会在2021年9月举行。而砂州选举恰恰就是希盟政府的中期考试。如果希盟再次败选,这种趋势将会延续至期末大考。

因此,从现在开始,直到来届砂州选举到来,即最快可能在未来6个月内举行,联邦政府政策必须大刀阔斧的作出明显的改变,并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其实正确的方向并不难寻,就是回头看希盟在第14届国选的竞选宣言,就是该宣言让我们赢得执政权,成为各族人民所要的,一个中庸、进步及公平的全民政府。

我谨此呼吁,所有砂拉越希盟党员和支持者,让我们不要对丹绒比艾的补选成绩感到失望。我们只是输了一场战役,但并不是输了整个战争。

从另一个观点来看,丹绒比艾补选的惨败也可说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场补选预先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而不是让我们在砂州选举或第15届国选后才恍然大悟的面对失去整个政权的残酷事实。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把这次补选的教训,视为自我改进和提升的动力。

张健仁
希望联盟砂拉越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