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火箭捎佳音 拨款津贴砂14独中教职员花红

616

砂行动党首开先河,以议员拨款津贴独中教职员花红。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捎来好消息,砂行动党国会议员将通过选区拨款,拨出500令吉花红给全砂14间独中的每位校长,老师及职员!

也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的张健仁是在出席古晋中华第三中学校友会“2019心手相连,光辉回校晚宴”以及古晋中华第一中学校友会”老师谢谢您”30周年庆暨谢师宴上,宣布这项好消息。

他表示,这是砂行动党国州议员对于独中校长,老师及职员多年来在培育优秀良才的无私付出与贡献所给于的肯定及认同。

“你们在教育领域的辛劳与付出,我们铭记于心,希望这份小小的心意能够表达我们的衷心谢意和肯定。”

他强调,希盟政府的拨款”讲到,做到,钱就到”,不拖不欠,因此,全砂每位独中教职员500令吉的花红将会在下周开始逐步分发。

“我们会在下星期联系各间独中,并着手安排,尽快把500令吉花红分发出去。”

他也指出,自去年希盟执政联邦政府之后,华小的拨款已逐年增加,更难得的是,长期以来国阵执政联邦政府下没有得到拨款的独中,也开始得到联邦政府常年财政预算案中的拨款。

“短短18个月执政,希盟政府的华教拨款从国阵时代的5000万令吉,增至1亿1700万令吉。还不包括议员们的拨款。”

张健仁指出,明年希盟联邦政府拨出的1亿1700万令吉华教拨款包括独中1500万令吉拨款,华小5000万常年拨款及2000万建校拨款,华中2000万令吉拨款以及1200万令吉拨款给半津学校作为水电及排污费。

他相信,砂州华文教育在广大华社及希盟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未来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