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期达至70%人口完成接种 国人需建立对疫苗接种的信心

330

行动党⺠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国人对疫苗接种须被建立信心,以达至70%人口完成疫苗接种后可跨州跨国。

“70%人口完成疫苗接种后可跨州跨国”似乎听起来很期待,惟若政府没有强力推广最终将无法达到政府所预期我国八成民众接种疫苗的群体免疫目标。”

周长佑说,相比美国每日平均100万剂的疫苗及以色列自去年12月开始平均每日15万剂,我国距离目标仍然遥远。“八成民众接种疫苗的群体免疫”,目标清晰固然重要,然而如何实践的内容更为关键。这既是当今政府必须深入规划并快速执行的工作。

“我们鼓励民众接种疫苗,惟政府有更大推广的责任,以科学数据根据及多种语言宣导人民对疫苗的认识,并实施透明的疫苗决策,让人民明白其重要性以建立信心,再让民众自行决定注册疫苗接种。而非以类似“跨州跨国”为提倡国人接种疫苗的动机,毕竟它并非国人向来生活的主要方式。”

他说,如今全世界88国已开打疫苗接种的行动,从北半球到南半球都已经浩浩荡荡的展开。我国政府勿安于疫苗已抵达,也不该重复政府初期怠慢抗疫的态度,而是加速疫苗的订购,否则将轻易被变种的病毒赶上。

“我国医疗本非先进国家,再面对至今仍在抗疫每日居高不下的四位数确诊病例,政府在现阶段不应该被鼓励选择将疫苗带回我国进行包装,也未知何时才会达到政府所谓每个月可生产200万剂的疫苗,这是额外附加沉重的抗疫压力。”

此外,除了政府所谓全国600个接种站,政府是时候考虑设立得来速的施打疫苗,毕竟我国从一开始就已经错过了得来速检测的便利。同时,政府必须坦诚面对从开始就不愿接种疫苗的民众,包括在之后更多人或因看见不良事件而放弃接种,政府必须提早设法解决类似恐慌的情绪。

周长佑强调,接种疫苗事砂州政府切勿再“自己一套”的政治把戏,对疫苗接种毫无意义,且只会打乱次序及制造更多的混淆,砂拉越如今的疫情足已证明这一切。

“政府必须把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是当务之急,人民得以心服口服,才能履行疫苗接种的权力,就像是公民义务以达到八成群体免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