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利文陈国彬勘察雨水排放沟渠工程 望工程速竣工减低对民众的影响

433

由于Jln Masjid、 Jln Market及Lebuh Java的雨水排放沟渠工程进度缓慢,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日前连同张健仁的特别助理陈国彬和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前往工地视察,并且与承包商进行交谈,以了解整体工程施工进度及竣工预期。

根据承包商向他解释,是项工程目前已在最后施工阶段,尤其是Jln Masjid和Jln Market部分的工程预料将在3月完工,包括重铺路面。同时,整项工程预计将在4月杪全面竣工并安全使用。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本身在去年杪曾与古晋北市市长拿督朱乃迪和北市官员进行对话,当时也要求古晋北市市长介入其中,尤其加速工程进度,尽快将工程拖延问题解决,以期为公众带来便利和安全。

他亦获悉,北市特此还成立一个特别工作小组分析所有工程细节,包括解决北市和承包商所面临的任何纠纷和阻碍,确保工程得以加快实施。

此外,北市也做出保证优先关注该项工程,尽快解决剩余悬而未决的问题。

是项耗资700万令吉的排水工程是在古晋独立广场第三期雨水排放沟渠工程下进行,旨在缓解地区上闪电水灾问题,而工程原定预期于2019年1月完工。惟,至今工程进度已严重超出预期,所以迫切需要加快建设。

俞利文与陈国彬一同勘察施工现场

俞利文也说,该工程施工进展缓慢,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不便,尤其对道路使用者、商家业主、以及在附近工作人士构成一定危险。

同时,施工附近的商家和道路使用者也向他作出反映,指工程进度缓慢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意和生计。

而且,毗邻还有一个政府诊所,每天都有很多患者前去问诊寻求治疗,这种工程延误不但为他们带来不便,甚至威胁到他们的生命安全。

他还说,该工程原本旨在缓解古晋市闪电水灾问题,但由于工程超期延误,反而加剧了当地水灾情况。

鉴此,俞利文希望有关排水工程能够尽快完成,以确保民众的利益和安全获得保障。同时,他将继续跟进并监督工程进度,避免发生任何死伤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