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兴党旗帜出战有利团结 阿都阿兹吁沙巴汉做出明智选择

1497

“沙巴行动党在来临的沙巴州选举时决定以民兴党旗帜出战对恢复沙巴人的团结与再次赢得人民委托而言是个明智之举。相比敌对阵营,让民兴党+的支持者满意的是,民兴党+之间的同盟没有冲突。”

砂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阿都阿兹如是说。

在来临的第16届沙巴州选举中,原来的州政府将在 “民兴党+”这个同盟团队下继续为民奋斗与前进。这同盟包括了民兴党、沙巴民统党、沙巴行动党、公正党和诚信党。

他说,通过这种整合,预计民兴党+将以三分之二的多数票重新执掌沙巴。与此同时,国盟、国阵、爱沙党、沙巴团结党、自民党和其他地方政党之间则面对议席分配的重叠,让彼此之间产生矛盾冲突为彼此带来困难,这导致他们很难拿下整个沙巴的过半选票。

更让敌对阵营尴尬的是:

沙巴前首长慕沙阿曼和阿都拉曼达兰被沙巴国阵主席邦莫达排除在候选人名单外。事实证明慕沙阿曼企图通过“后门”这种违背民意的行径夺取政权,并对沙巴州元首解散州议会的决议提出抗议的额行为并未获得同僚的认可。

此外,沙巴立新党最初放出如果国盟不让其出战15议席是将退出国盟的豪言,但在提名日前又不能不低头做出“U转”硬着头皮接受仅有的8议席。

最令人震惊的的传出将出战10议席的伊斯兰党最终一席未得成了沙州选最大的“遗珠”。也由此印证了伊斯兰党无论在国阵或国盟实际上并未受到重视。反观从伊党分裂出来的诚信党还有一个议席的参选权。

阿都阿兹呼吁沙人民明智选择,为了更好的沙巴、更稳健的沙巴将人民委托再次交予民兴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