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看见小腿”为由拒绝民众进入 周长佑轰民都鲁陆交局做法荒谬

435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严厉谴责民都鲁陆路交通局以“看见小腿”为由,拒绝民众进入该局办事处的做法十分荒谬。

“合理且整齐的穿着搭配绝对能够理解,但民都鲁陆路交通局办事处连访客“穿裤露出小腿”都不被允许进入,如此荒谬至极的理由叫人怎接受?”

周长佑表示,事实上,民陆路交通局对访客的无理穿着要求已不是新鲜事,根据民众曾向他反映,穿着时尚膝盖原本带有洞口的牛仔裤、裙子不够长,现在连穿裤但露小腿也被盯上了。

他质问该局在职人员每日职务,究竟是观察访客衣着打扮、探探他人的外表,还是认真的办理公务做正事,实际行动为民解决要务?并促请民陆路交通局立刻停止一再对访客带着歧视眼光,甚至已出现骚扰的举动。

“这样的规定是非常离谱的,数个月前已是如此,当时民众穿的是时尚膝盖部分原本带有洞口的牛仔裤也被拒于门外,之后同样情况也发生在一名女众身上,要求撤返是因为裙子不够长,导致当事人放下手上要处理的重要工作,开车回去换一身当局‘满意’的服装。”

如今,当局在访客的穿着再要求,已从时尚原有洞口的牛仔裤“升级”到看见小腿,尽管裤子长度过了膝盖。我们都理解到,整齐的穿着搭配是对于他人的基本尊重,但当局目前的规定已完全不合乎情理。试问当局,接下来还会出现什么更过份的穿着要求?

“当局究竟以什么标准去设立和衡量一个人的穿着,还是自己看顺眼、看心情而决定。更重要的是,这些准则是为何制定,当局对访客的穿着应该只可以在建议而非为他人决定。访客们去到陆路交通局肯定不是闲着,要民众被当局以这种不理智和自私的行为买单是严重过份的。”

周长佑说,当局的服务效率已经是一般而已,环境也差强人意,民众在处处包容当局的同时,该局应先提升自己该有的专业服务,而不是把心思花在衡量访客的穿着。

当局如果有心改善问题其实不难,若为访客顾及穿着

会影响访客本身,当局应该在场提供如机舱里包装好的被子,或是调整当局原有的座位的摆设,又或是在位子前方增设隔离板。如此的话,相信被当局所认为穿着犯规的顾虑自然破除,而不是要打着访客身穿打扮的注意。

再者,民众也已不与陆路交通局计较服务素质和工作效率、空气流通问题、陈旧的设备等,当局却闲着把目光放在访客衣着上,导致民众一想到要去民陆路交通局办理事务就感到厌烦。

周长佑也质问人联党,由该党出任的砂拉越交通部长究竟有何作为,毕竟部长们除了固定薪金,每月还享有额外薪资、补贴、福利遇等,但在部门为民服务工作上却毫无作为,包括民路陆交通局如今还落到骚扰民众穿着的权利。